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軍訓日記1100字作文

軍訓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是高中軍訓的第三天了。

  不知不覺,三天悄然離去,依稀記得出來之時操場上同學們的抱怨感嘆,面對火辣的太陽,熾熱的陽光撲在身上,猶如火烤一般,不一會兒就滾燙燙的。

  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見識到的人滿為患,食堂吃飯要排隊,洗手間洗臉也要排隊,甚至走路也串糖葫蘆似的擁擁擠擠,每次洗手間排隊時,晚一步就可能洗不到臉,我苦笑着嘆息:或許世界本就是一個競爭的世界吧!

  我們十班的教官是一個很好的教官,剛開始,他讓我們非常嚴格地站軍姿、走軍步……有些討厭他的苛刻,可是兩三天過去了,他為了我們的訓練,為了我們的紀律,潤喉片起不到作用,嗓子都喊啞了!看到我們嬉笑玩鬧那一刻他的皺眉,我忽然有些內疚。我想我們不能那麼自私啊,曬太陽的不只我們,還有他啊;走軍步站軍姿的也不只有我們,仍有他啊!一遍遍的示範,一聲聲的號令,如此的負責任,難道就該換來我們的不尊重、不體諒嗎?

  我們應當反省一下了。

  想到“教官”“高一十班”此類既熟悉又陌生的詞彙,我不由得想到曾經看過的一部電視劇《青春拋物線》,情節是那麼的真實,那樣的青春少年英氣正是我們青少年所特有的,我們也應珍惜,在珍惜中享受。

  我想了一下午,我很喜歡我們十連的教官,之所以喜歡他,或許正是因為他身上有那種軍人的氣息,是正義的,陽光的,更是帥氣的。給我一種前所未有的踏實感和極大的震撼。

  今天下午,教官讓我們在火熱的陽光下站了二十分鐘的軍姿,一動也不能動,動就要打一聲報告,我們都只能堅持。

  堅持堅持着,就成了習慣。例如學習也是這樣,我是個笨小孩,但不是個懶小孩。這句話改自於我初三老師日誌中的一句,我覺得很有道理。人們都說,高中三年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年,可以影響一生,我知道我不聰明,但我一定要養成勤奮的好習慣,雖然初中生活已有先例,可那與高中比起來就是毛毛細雨,簡直不值一提。也是軍訓站得這半個小時的軍姿,讓我明白了堅持沒有什麼難度,關鍵是要端正態度,永遠將學習放在第一位,就不信它學不好!

  首先要克服學習的第一大阻礙——早戀。處於青春期,心理發育不成熟,許多事想得太過天真,總是意氣用事,這些都是普遍現象。但我應該相信,理智會克服衝動,不要因一時的激動而異想天開,最終鑄成大錯。談戀愛這個問題,應當離我還很遙遠,誰說女子一定要戀愛、交男朋友、嫁人了?亦舒說得好:“有才能的女人靠自己過活,沒才能的女人靠嫁人過活。”我想做前者,不想做後者。現在寫下這一段,就是要留給以後迷失了的自己看。相信這個,不會錯!

  其次是要克服小說、電視劇。初中生活中我感覺自己對這些娛樂入迷太深,往往陷入便不能自拔,常常為別人虛構的情節或喜或悲,丟失自己。所以,我應當克服掉。

  小小的軍訓,第一次的軍訓,也是高中唯一一次軍訓,雖小,影響卻極大。

  軍訓仍要繼續,我將倍加珍惜~!

  ——2014.8.26.晚上

軍訓日記 標籤:軍訓日記作文 軍訓作文 軍訓感想作文 軍訓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