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施捨與幫助600字作文

施捨與幫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施捨與幫助 

  晚風猛烈的刮著。像吼,像嘯。 

街頭,燈光下,跪着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他的手顫抖地捧着一隻破舊的碗,想博得人們的一點兒同情心。 

  他身穿黑污污滿是補丁卻還破了許多洞的衣服。蓬頭散發,烏黑的面孔藏滿了污垢,似乎一年多了也沒有洗。他的雙臂……不,他只有一隻手!他失去了一隻胳膊。他全身散發著惡臭的氣味,似乎與這個如此華麗的街頭格格不入。 

  人來了,從他身旁繞過;車來了,從他左右避開;就連經過他身邊鳥兒也加快了速度。 

  晚風越發的咆哮起來,伴隨着刺骨的寒冷。 

  大街上行人越來越少。 

  這時,一個衣着體面的人快步走來。 

  那乞丐連忙伸出捧着舊碗的手,用沙啞的聲音請求道:“先生……” 

  “臭要飯的!”那人嚷了這麼一句,用手摸出一枚硬幣,向身後扔去。“給你!” 

  之後他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乞丐撿起硬幣,向著那人的影子說了聲“謝謝”,隨後眼淚便奔涌而出…… 

  這淚水,包含了多少辛酸、無奈與無助! 

  大約是一個小時之後,街頭出現了一個七八歲左右的孩子,手裡捧着一張煎餅。 

  望着香飄四溢的煎餅,乞丐不由得咽了咽口水。 

  小孩子也看到了乞丐。他向這邊跑來,在衣袋裡摸索了一陣,正想說什麼,忽然用手把煎餅很小心地分成兩半。把一半遞給乞丐,說:“叔叔,你吃吧,這半我沒有動過。” 

  在接過煎餅的那一刻,乞丐禁不住熱淚盈眶! 

  不同的是,這次是感激的淚水……

施捨與幫助 標籤:施捨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 幫助作文 幫助殘疾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