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舍與得450字作文

舍與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所謂‘捨得’一詞,非常通俗易懂,想必每人都理解它的含義吧,那你在生活中感受過舍與得的精神之強大了嗎?體會過捨得過後的快樂了嗎?

  一棵小樹長滿了枝條,於是大叔不顧自我疼痛的割下了枝條,使整棵果樹不受影響能更好的結出果實,奉獻果實,這便是‘舍’,人們就可以享受收穫的喜悅,這就是果樹的使命,看見人們欣慰的笑容,自己也得到了快樂,這便是‘得’。

  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犧牲自己,幫助別人,這也許就是‘舍與得’的最高境界了吧。

  就像他,武文斌,一個普通的解放軍卻做出了極不普通的事,當天崩地裂之時,是他撐起了生命的希望,是他豎起了安全的旗幟,自己卻悄然倒下,在那災難的黑色背景下,他奮不顧身的拯救了一個又一個快熄滅的生命讓他們有重新燃燒,據統計,武文斌救助人數大約100多人,他26歲的青春是最亮的那束光。

  人固有一死,他死得重於泰山,死得有價值有意義,他的死挽救了數人的生命,也讓人們永遠記住了這個閃閃發光的名字??武文斌。

  我感受到了捨得的精神強大了,體會到幫助他人的快樂了,看到自己的幫助讓他人露出了笑容,這就是‘捨得’

  初二:陽光女神



舍與得 標籤:失與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