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拍賣世界上最後一滴水500字作文

拍賣世界上最後一滴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拍賣開始,起價三千萬!”拍賣師用沙啞的聲音說。話音剛落,就有不少人用自己的拍賣機打出了價格:五千萬美元,五千八百萬美元,八千七百萬美元……價格不斷增加,生意無法成交。 

  而這時,我,世界上最後一滴水,正在特製的杯子中回憶過去。以前,三四斤的我才只要幾元錢,而現在,一滴我就要幾千萬。開始,人類認為我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可後來,由於過度浪費,人們發現我及其有限,經管他們儘力採取各種措施,但來不及了,我的同伴正在急劇減少。大江變成了小河,小河變成了小溪,小溪最後乾枯了。儘管科學家儘力要用高科技來留住我,有的克隆專家還要克隆我,但都失敗了。因為我太少了,科學家們得不到我的滋潤,做起事來力不從心,讓實驗難以進行下去。 

  這時,拍賣還在繼續。突然,門外緩緩走進一個人影,他舉起一塊因缺水而滿是裂痕的木板,上面寫着:我出八十億英鎊買水。拍賣師舉起鎚子,說:“八十億一次,八十億兩次,八十億三次,成交!”話音未落,立刻就有人跳了起來,大叫:“不,憑什麼給他!”他一邊跳一邊衝上去搶水,可就在他觸到水瓶的一瞬間,水瓶掉在地上,碎了,世界上最後一滴水也沒有了! 

  我在人們喊叫聲中消失,在那時,我只在想一件事: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我的同伴呀。

拍賣世界上最後一滴水 標籤:世界上最好的媽媽作文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作文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作文 最後一滴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