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大別墅與高房子600字作文

大別墅與高房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前有一座豪華的大別墅,住了一戶大戶人家。在大別墅旁,有幾座簡陋的高房子,每座裡面住了十幾戶人家,雖然每戶人家占的面積不大,但是人們生活得其樂融融。 

  大別墅總是對高房子不屑一顧,總有一種富貴高雅之感。每天看着主人開着車進出,關門聲中體現出一種優越聲音,每天煩着高房子的那一批進出總有話講的人們,不像他的主人一個人默默地進出。而高房子靜靜地站在那裡,每天都樂呵呵地看着人們開開心心地上班,平平安安下班歸來;仔細地聽着人們開心事,欣賞人們過日子那種緊張與快樂。 

  有一天,大別墅對高房子說:“你瞧我,多漂亮呀!只有一戶人家住。再看看你們自己,住的人又多又簡陋。”大別墅看了看高房子,又說:“你們在這兒給我抹黑,破壞了我的容顏,也不知道那些工人們什麼時候把你們拆掉。”高房子聽了說:“這樣不是很好嘛,我只是有點舊而已!”大別墅聽了生氣地說:“你的破舊這樣對我是一種危險。” 

  上次不歡而散后,高房子依然對大別墅十分熱情。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高房子為他擋陽;在寒風凜冽的冬天,高房子為他擋風。大別墅並沒有感謝他們,還抱怨他們太礙事,也不高興理他們。 

  一夜的暴雨,許多矮的房子都進水了,別墅也不例外。別墅的主人趕緊搬進高房子中去安頓。 

  洪水退去了。高房子還來問候別墅,一股敬佩之情湧上了大別墅的心頭。這麼幾年他一直十分高傲,今天他受益非淺,他明白了什麼叫有容則大,只有為更多人服務,才能體現出自己的價值,就像高房子為他遮風擋雨一樣;他明白了要團結友愛,就像高房子里的人一樣和諧相處;他還明白了自己不能太驕傲,應該謙虛待人……

大別墅與高房子 標籤:別墅作文 未來的別墅作文 房子作文 神奇的房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