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江蘇科學宮遊記900字作文

江蘇科學宮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江蘇科學宮位於南京電視塔內。電視塔東臨古林公園,南靠秦淮河,北至石頭城。遠遠望去,像一個頂天立地的巨人,雄偉的挺立着。參觀者尚未踏入展品豐富、令人大開眼界的科學宮,遠遠望着這樣一個高聳入雲的電視發射塔,對現代科技成果的敬畏之情、對科學原理的好奇之心便油然而生,不得不佩服設計者的獨運匠心。 

  列隊走進一樓大廳,只見兩個機器人正在表演轉陀螺。其中一個機器人輕輕拿起放置在一旁的劍鞘中的“寶劍”,輕輕鬆鬆的舞起劍來,大有昔日公孫大娘的風範,贏得觀眾一片掌聲。另一個機器人也沒閑着,他拿起一個小陀螺,反手一擰,陀螺就在地上飛速的轉動了起來。這時,它又拿起陀螺,放在同伴遞過來的“寶劍”的劍鋒上,雙手一松,陀螺便一邊旋轉着、一邊順着略微傾斜的、鋒利的劍鋒向下滑去。看到這裡,幾乎所有的人都驚呆了,都目不轉睛的盯着它們。陀螺能夠在如此鋒利的劍刃上旋轉,恐怕連夫子廟頂尖陀螺藝人和公孫大娘這樣的劍術高手強強聯合,都無法做到!而通過高科技的電腦,機器人卻做到了!我不由得讚歎科技的神妙! 

  穿過一條通道,便來到了一樓的主展區。一樓主展區共分四個,佔地面積達4000多平方米,擁有200多個展品。“科技•智慧”、“探索•發現”、“數字•信息”和“生態•家園”,這四個展區完全吸引了我的眼球,讓我大開眼界。其中,最有趣的是科技•智慧展區了,各色各樣的關於聲、光、電、力學等方面的展品應有盡有,一應俱全。不過,最令我着迷的是這數百個展品中的一個:電籠。電籠是一個十分高大的鐵籠子,籠子里有着各式各樣的電學儀器。“請大家看左上方的‘延面放電’。”我的目光順着導遊的話落在了鐵籠角落裡的一塊普普通通的玻璃上。有四根銅柱分別連接在了玻璃上,乍一看好像沒什麼特別的。這時,導遊按下了開關鍵。“噼啪啦!”幾聲巨響讓我們不由得捂上了耳朵。原來,導遊開的是電流開關,強電流通過銅柱被傳導到了玻璃上,所以才發出了巨響,還在發出巨響的同時,在玻璃上劃過幾道如同裂紋般的、絢麗的光柱。緊接着,我們又觀看了“雅閣布天梯”、“怒髮衝冠”等項目。 

  登上二樓,我們來到了“生命•健康”展區。這裡展示了人的身體各部位的模型和病變過程。有齲齒模型、骨骼運動圖、人體穴位儀器等。 

  江蘇科學宮一行讓我們真正的大開了眼界,豐富了知識。讓我們真正意識到科學的美妙,為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江蘇科學宮遊記 標籤:江蘇作文 科學技術作文 科學作文 崇尚科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