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身邊的小能手500字作文

我身邊的小能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班,就像一片高手雲集的武林,同學們各有所長。小小鋼琴家萬邦林,英語能手孫含笑,畫畫天才毛衛東…… 

 在這麼多高手當中,最令我佩服的,還是我們班的數學大王——孫德利。 

 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中,充滿了智慧的目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中,表達出自己清晰的思路。要說他的聰明程度,數數他的頭髮絲兒就知道。 

 別覺得我誇大其辭,但事實的確如此。 

 在四年級的時候,由於我數學不好,媽媽給我報了一個補習班,誰知竟碰上了孫德利。課堂上,氣氛很活躍,同學們都積極發言,我不禁回頭望望,孫德利右手托着腮,眼睛直愣愣的盯着黑板,一語不發。可當老師出了一道難題時,大家一下子安靜了下來,整個教室像凝固了一般。 

 這時,一直沉默不語的孫德利,緩緩地把手舉了起來。於是,老師便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一般,把他叫了起來,只聽他完完整整,語言流利的把自己的思路說了出來,老師高興的點點頭,向他投去讚許的目光。 

 還有一次,實在課下,我正想向孫德利請教一道題,只見他正在思考一道數學題,我不忍心打擾到他,他皺着眉頭,咬着大拇指,那苦苦思索的表情,真讓我哭笑不得。 

 正在這時,他抿緊的嘴唇揚起了一絲微笑,若有所思的說了一句:“哦,我明白了!” 

 這就是我們班的數學天才孫德利。我堅信,他在向我們展現出聰明的一面背後,一定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和汗水。

我身邊的小能手 標籤:我身邊的小能人作文 身邊的小能人作文 小能手作文 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