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為媽媽擦鞋500字作文

為媽媽擦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媽媽平時早出晚歸,還要在家裡承擔我們全家的家務活.在我的學習上,媽媽不知道操了多少心,雖然有時我做錯了題目,媽媽會打我,但我知道媽媽也是為我好. 

  我想媽媽每天工作一定很累,也很辛苦.不如,我為媽媽做一件家務事,讓媽媽輕鬆點.於是我看了看鞋架上,媽媽的鞋沾着許多灰塵和一些臟泥巴.有了!我可以為媽媽擦鞋呀!我馬上拿來小椅子,刷子和鞋油,開始擦鞋.我先用刷子把鞋子上的灰塵和泥巴刷乾淨,然後擠出一點兒鞋油到鞋面上,用刷子使勁地擦着,就這樣左擦擦,右擦擦等鞋油擦得均勻一些,五分鐘后再用絲綢布條從頭到尾的擦一遍.呀!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鞋子竟被我擦得可以照得見人影!這時,我滿頭大汗喘着氣說:我終於---明白了父母們的一片苦心了,我---才做了這麼一件小小的---家務活,就累成這樣.媽媽天天如此,一定更辛苦.我用袖子擦了擦額頭的汗水,把鞋子捧給媽媽看,媽媽笑嘻嘻地說:”媛媛真是一個懂事的好孩子,學會幫媽媽做事了,這可是媽媽收到的最好的節日禮物呀!” 

  聽了這話,我心裡美滋滋的,我覺得用一次自己辛勤的勞動來換一次明白爸爸媽媽的苦心是值得去做的.今後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來減少媽媽的負但!

為媽媽擦鞋 標籤:擦鞋作文 我為媽媽過生日作文 為媽媽洗腳作文 我為媽媽洗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