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完璧歸趙劇本600字作文

完璧歸趙劇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趙王派藺相如到秦國換十五座城池。]

  時間:戰國時期。

  地點:秦國,王宮內。

  人物:秦王、藺相如、秦國大臣們。

  [藺相如到了秦國,拜見了秦王,獻上和氏璧。]

  秦王 (雙手捧璧,一邊看一邊嘖嘖稱讚)哇,這塊璧真好!不愧是無價之寶!

  [藺相如見秦王沒有拿城換壁的誠意。]

  藺相如 (上前一步,雙手作揖)大王,這塊璧有點兒小毛病,讓我指給您看。

  [秦王聽藺相如一說,就把和氏璧交給了藺相如。藺相如捧着璧,迅速地往後退了幾步,靠着柱子站定。]

  藺相如 (理直氣壯)大王,我看您並不想交付十五座城池。現在和氏璧在我手裡,您要是強逼我,我的腦袋就和璧一塊兒撞碎在柱子上!

  [藺相如舉起和氏璧,就要往柱子上撞。]

  秦王 (驚恐,連忙說)且慢,且慢,切勿撞碎璧,一切好商量,一切好商量。

  [秦王叫手下拿來地圖,允諾劃歸趙國的十五座城池指給藺相如看。]

  藺相如(嚴肅地) 大王,我這璧可是無價之寶,得舉行個隆重的典禮,我才能鄭重的把和氏璧交給您。

  秦王 好,好,舉行典禮。

  [秦王只好跟藺相如約定舉行典禮的日期。藺相如知道秦王沒有拿城還璧的誠意,回到客棧后,就叫手下帶着和氏璧抄小路先回趙國去了。到了舉行典禮那一天,藺相如進宮見了秦王。]

  藺相如 (大大方方)大王,和氏璧已經被我送回趙國去了,如果您真有誠意的話,請您先把十五座城交給我國,我國馬上派人將和氏璧送給您。不然您現在殺了我也沒用,天下的人都知道秦國是從來不講信用的!

  [秦王無奈,只得客客氣氣地把藺相如送回趙國。]

  指導老師:楊燕芬

  正版網站w

完璧歸趙劇本 標籤:完璧歸趙作文 劇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