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失信之後1200字作文

失信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失信之後 

  俗語說:“人之初,性本善。”可是在不同的環境里,不同的經歷下,慢慢長大的孩童卻會造成“性相近,習相遠”。但無論人們的習性相差多遠,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與優秀品質——誠實守信卻應是我們每個人所應具有的。“做人要坦誠,對人要真誠”,這句話應是我們一生的座右銘。 

  那是一件發生在一年前的往事。記得快要期末考試了,別人都如臨大敵般地背書、抄詞語……而我卻面對着漸漸逼近的科學考試束手無策,準備坐以待斃。原來科學考試在三天後就要“登陸”考場了,而我的科學本迄今為止還鬧着悲慘的“空城計”——空空如也。 

  在如此情急之下,我無意中“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這個微乎其微的線索竟使我欣喜若狂、手舞足蹈。對!去找小雨借作業本。小雨是我的同桌,平時樂於助人,可我昨天剛和她鬧了矛盾,並彼此翻了臉,她會借給我作業本嗎?我忐忑不安地在中午放學時跟她提出了借作業本的請求。開始她對我置之不理,可我一直苦苦哀求,懇切地請求她接受我的道歉。最終,心地善良的小雨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不是很情願地將作業本扔給了我。我興高采烈地一蹦三丈高,信誓旦旦地答應小雨下午一定“完璧歸趙”,便如獲至寶似的一溜煙跑回了小飯桌。 

  回到小飯桌,我不論幹什麼都樂呵呵的,我還擔心什麼呢?我想那時的我一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了。 

  可是沒過多久,悲劇發生了。正巧那天媽媽要來小飯桌辦點事,於是她便用手機對小雨的作業本一陣徹頭徹尾的“大掃描”,直到深信不疑全都將內容拍攝到手機上才善罷甘休。可我正準備美滋滋地收起小雨的作業本時,突然,猶如晴天霹靂的一個消息震得我半天還沒有回過神來:小雨的作業本不翼而飛!頓時,這個消息便一傳十,十傳百……大家都知道了。於是,熱心的同學們便拉開了“地毯式”搜索。我們像一隻只靈敏的土撥鼠,一會兒搜索這邊,一會兒檢查那邊……小飯桌被我們找得天翻地覆、昏天黑地,可作業本竟然沒有絲毫蹤影。 

  下午,彷彿在一轉眼間就到來了。當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帶着一顆同樣沉重的心走進教室,給這個安靜的教室帶來了一份沉重的氣氛。小雨立馬察覺出了我的異常,但她欲言又止。我們間持續了一段短暫的沉默,最終由她先打破寂靜:“我的本呢?”我回答:“呃,你的本…那個…沒什麼…哎,不對…”她憑她敏銳的洞察力,發覺了她的作業本可能凶多吉少。“怎麼啦?”經過她的再三追問,我只好放棄了搪塞的想法,“你的本丟了…”頓時,她的臉上像打翻了五味瓶,驚愕、後悔、氣憤、焦急、悲傷……爭先恐後地浮現在小雨臉上。我望着那張“多變的臉”,內心又多了幾份內疚和深深的自責,甚至是羞愧。 

  這件事雖然時隔一年之久,但無情的歲月永遠沖不走那份留在我心靈深處的歉意和自責,它將永遠鞭策着我在今後漫長的人生道路上誠信守諾是多麼重要!一諾千金,讓我們共同來追尋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來塑造自己的人格吧! 

  歡迎訪問我的博客.cn/fengzhuozhao

失信之後 標籤:失信作文 誠信之花作文 考試之後作文 放學之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