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讀書生活800字作文

我的讀書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讀書生活

 江蘇省吳江 吳江市實驗小學五(6)班 周易

  讀書,當然必不可少。但你如果走出課堂,又了解多少?為了讓自己活躍在課堂之外,我的讀書經驗開始一點點的增加。課堂上的書讓我知道基本知識而我卻更需要課外的學習。休閑之餘,手捧一本書,每一本名著裡面都隱藏着人生的真諦 。我喜歡探索,那書中一個個感人至深的美麗故事,感化着我的心靈。在我一次又一次的氣餒,一次又一次的灰心時,是書,把我從失敗的泥潭中拉扯出來,讓我駛向勝利的彼岸。

  書,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夥伴。我會在書包里放一本散文,學習之餘,閱讀兩三篇。那可真是一種享受呀!盤學回家后,做完繁忙的功課。在看一本經典名著。我如痴如醉,似乎忘了媽媽催我吃飯的聲音。

  現在,書成了我不可或缺的朋友。它就像一日三餐一樣重要,它是我學習、生活的精神糧食。一本書讀完。回憶起故事中的美好情節,我還真想成為書中的主人公,去經歷一次探險,去干一件大事。從此,書中的人物成為了我的榜樣,是我肩負責任感。

  書,從白紙黑字感化到我的生活,讓我懂得了禮貌;讓我勤奮刻苦;讓我光明做人。可以說,書是上帝派來拯救人類的。如果我失去了書,就失去了生活的重心。在我五年的讀書生崖中。它還真為我增添了不少快樂,也幫我解決了不少煩惱。

  曾經,我為了一丁點小事和同學發生口角,我們爭吵不休,誰也不肯讓步。回到家,我不經意間捧起一本書,讀完后,我感慨萬千,頓時恍然大悟。我明白了和睦是最美好的時刻,我們要珍惜。

  除此之外,面對學習,我真的覺得自己快被其他同學追上了。於是,我開始自暴自棄。那幾天,我煩燥不安,讀書不專心。做事神情恍恍惚惚。又是書,告訴我不要氣餒,鎮靜下來,勤奮刻苦,我一定行的。果然,我開始恢復到正常生活,重新振作精神。向新的課程進發。

  書,為我的生命增添了光彩。它是我無話不談的朋友,是我永遠的夥伴!

  指導教師:楊曉英

文章生動優美,詞句通順,是一篇佳作!

我的讀書生活 標籤:我的讀書生活作文 讀書生活作文 我的讀書故事作文 我的讀書體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