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烤番薯500字作文

烤番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烤番薯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錢越萍

  今天,我和小夥伴一起去烤番薯。

  我們拿了幾隻番薯走出家門來到野外找了一個沒有草堆的地方。我們先搭了一個灶頭。接着,在上面放了好多棒頭,然後把番薯放在棒上。一個人留下點火,照管。其他的人都去找柴火。我留了下來,用火柴點着了木棒,大火立刻熊熊地燃燒了起來。啊,火好大啊!漸漸地火小了起來。我立刻添了一些柴進去。烤了很久,被我大爺看見了,他叫我不要燒了。這時火也滅了。所以,我就不燒了。

  又過了一會兒,我們把番薯挖了出來。這時,不知是誰把好多柴火又放了進去。煙了一會兒,大火又燃燒起來。有一個人覺得好玩,他就從火堆上跳來跳去。我們都勸他別跳,注意安全。可是他說:“讓我再玩一次。”我們只好讓他再跳一次。可是,這一次,他大意了,沒有跳過去,卻跳到了火堆里,差一點把他的褲子燒着了。我們七手八腳地幫他把褲子上的火弄滅,解除了後患。然後,我們取出了烤熟的番薯。

  我們吃着香噴噴的烤番薯,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烤番薯 標籤:烤番薯作文 番薯作文 挖番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