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烤番薯500字作文

烤番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十月一日,是我國的國慶節,它有一個美稱——“十一黃金周”。它好像與五月一的勞動節是兩兄弟似的,都有着同一個名字——“黃金周” 。 

  十一,我去了很多地方:步行街、大禹陵、香林花雨……我還去了紹興買衣服,但是,最讓我懷念的是在外婆家原子里烤番薯的情景。 

  來到外婆家的二個晚上,我看見住外婆家旁邊的一對姐妹和一個小弟弟在一度石灰牆邊津津有味地烤番薯,我不禁羨慕起他們來:“如果我也可以和他們一起烤番薯該多好啊!” 

  第三天中午吃完晚飯,我百般央求媽媽:“媽媽,我想烤番薯啊!”可是媽媽硬是說吃了烤番薯之後會拉肚子的。我又說:“我只是想烤一下,並不是要吃的。”媽媽這才答應讓我烤番薯,我好開心哦! 

  我看見媽媽把一個黑呼呼的大臉盆拿了出來,接着,又拿出來了兩個磚頭和一籮筐枯枝敗葉,隨後又把磚頭放在了大臉盆中,又在磚頭旁邊放了適量的枯葉子,又把一個大番薯放在了兩塊磚頭中間,點燃枯葉子,再用扇子在一旁扇火,時不時地給番薯翻幾個身,大概過了半個鐘頭左右,番薯就熟了,我用筷子把番薯戳了幾下,熟了。我用手掰開一看,裡面金燦燦的肉,讓我垂言欲滴,這時我便想起了我剛才許下的諾言。我真後悔,我為什麼說我不會吃它的呢?哎…… 

  那香噴噴的烤番薯,至今讓我回味無窮。

烤番薯 標籤:烤番薯作文 番薯作文 挖番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