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畫龍點睛400字作文

畫龍點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喂,海寶嗎?下個星期是我60大壽,你來嗎?”“好,一定。”這一天,海寶坐着飛機來到北京。一到那就給他舅舅打電話說:“舅舅,我到了,你在哪個飯店?”“我在金富豪大酒店。”“我知道了。”到了那,來了很多人,海寶的舅舅是一個大畫家,人們都讓他舅舅畫一幅畫,舅舅便畫了一條龍和一隻老虎,祝大家生龍活虎,但是老虎有了眼睛,龍卻沒有眼睛,大家都很奇怪,舅舅解釋說:“如果龍畫上眼睛,那龍就會飛走。”大家都不相信,舅舅只好讓海寶來畫這雙眼睛,海寶心裡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他剛畫一隻眼睛,龍就騰空而起,旁觀者都驚嘆不已。看着這條龍威風的不得了。

  過了幾天,這條龍傷痕纍纍的去找海寶,委屈的說:“你給我畫的這隻眼睛這麼小,害的我高度近視,並且讓我成了獨眼龍,你讓我怎麼在龍族中立足呀?”海寶讓這條龍先回畫里,然後把龍的眼睛給塗掉,重新幫他畫了新的眼睛,看起來威風八面、活靈活現。因此“畫龍點睛”這個詞就由此產生了。



畫龍點睛 標籤:畫龍點睛作文 畫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