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畫龍點睛500字作文

畫龍點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在一本成語故事書上看到了一個叫《畫龍點睛》的故事。 

  故事內容是:古代,有人名叫張僧繇的畫家,畫技很高,連皇上都非常仰慕他的畫。有一次,梁武帝在金陵建成安成寺后,請他在寺壁上畫了四條龍,非常逼真,但卻沒畫眼睛,大家看后都覺得美中不足。有人問他為什麼不畫眼睛,他說:“不能畫呀!如果畫上眼睛,它們就會馬上飛走。”人們不相信,以為他在開玩笑,一定要他給龍畫上眼睛。張僧繇沒辦法,只有拿起筆給兩條龍點上眼睛。忽然之間電閃雷鳴,風雨大作。點了眼睛的兩條龍騰雲駕霧,擺動着身體破牆飛去了。那兩條龍飛走後,人們再看沒畫眼睛的兩條龍,仍然留在牆壁上。從這以後,大家再也不敢叫張僧繇給龍畫眼睛了。 

  從這個成語故事中引出了一個叫“畫龍點睛”的成語,這個成語故事告訴我們:一個藝術創作在關鍵處或寫作,說話時在關鍵處加上精闢詞語,可以使內容更加生動傳神。

  北正街小學四年級134班 

  周斯航 

  指導老師:王雪枝

畫龍點睛 標籤:畫龍點睛作文 畫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