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開學第一課》讀後感4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在校老師統一讓我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這節課專遞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長城是中國偉大的象徵,這次開學第一課就是在中國偉大的象徵上,上課的。

  夢想,每個人都擁有過,在災難來臨時,不管發生了什麼,傷害了多少,我們的夢始終都在。這次,還邀請了許多明星來訴說他們(她們)夢想的過程,夢想的堅持。這節課分為四節課,用不同的方式來了解夢,比如水稻之父袁隆平,因為他的堅持,不僅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還實現了中國的夢想。試飛英雄李中華,不顧自己的利益,只為祖國做貢獻,勇敢的精神是人佩服。一位父親在泥石流發生,想去看自己女兒的情況,卻發現女兒已遠離人世,但父親還是把女兒打扮的漂漂亮亮,並也會一直持續女兒的夢想。每到那煽情的部分,心靈就會觸動,眼淚就會情不自禁的流下,因為父親對女兒的愛,因為對夢想的堅持,因為對夢想的嘗試,一次次都實現了。

  從小學到中學,從小孩到青年,我們心中一直都有夢,從未斷過,夢想也在不斷的變化,但因為心中有夢想,夢想就是希望。夢想就是想要實現。那麼我們要學會堅持,因為堅持,才可能成功。讓我們帶着心中的夢想,放飛在中國偉大的長城上!

  五年級:chenxu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