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集郵我快樂800字作文

我集郵我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枚小小的郵票雖不過方寸,內容卻是異常豐富。它是一座知識的寶庫,以精美的圖案描繪了各種各樣的知識,包括了政治、經濟、歷史、地理、藝術、科技等各方面的知識,素有“小型的百科全書”之稱。 

  從我一出世,就收到一份特殊的見面禮--《1997年度中國郵票年冊》和《香港回歸一周年紀念郵票》。此後每年我都會收到爸爸給我訂的《中國郵票年冊》,每逢有重大意義的日子和重大活動的時候,爸爸也會送我為紀念這些活動而發行的紀念郵票。現在我的集郵冊中,除了每年不可或缺的年冊,還有澳門回歸、建國五十周年、申奧成功、香港回歸周年等紀念郵票,其中,我最喜歡的郵票非那套“明珠璀璨----香港回歸十周年慶珍藏冊”莫屬了。 

  在2007年香港回歸周年慶即將到來的時候,爸爸把它送給了我,說可以讓我從這裡找到當時香港回歸那激動人心的盛況。在這冊珍藏冊上,有“千禧龍鈔”彩色金箔縮樣1張、港元1000、500、100、50、20、10元彩銀微縮各2張、民族大團結郵票金箔1張、香港風景金箔2張、香港風景銀箔l張、香港回歸彩銀紀念章4枚、還有香港回歸彩銀等各類圖案的郵票數張。每當我見到它時,就彷彿看到了這樣的一幅場面:1997年7月1日凌晨,當一支英姿颯爽的解放軍隊伍在成列的坦克、步戰車、火炮及直升機的陪伴下進駐香港的時候、當香港島上陪伴着紫荊花紅旗的英國米字旗緩緩降下,取而代之的是鮮艷的五星紅旗的時候,香港的同胞們載歌載舞,全中國人、全世界的華人們都在歡慶着被英帝國強盜侵佔了157年的香港回歸,重新投入了祖國的懷抱。無數的閃光燈閃爍着,爭先恐後的記錄下了這個不眠之夜!在此時,我便為偉大的祖國而驕傲,為自己是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而自豪! 

  我國的文化名人夏衍曾經題詞“集郵的主旨是陶冶性情,增進知識。”集郵,讓我進入一個充滿豐富知識的領域,就象游進浩瀚無際的知識海洋,可以從中吸取豐富的精神食糧和藝術營養,快樂地成長! 

  指導老師:庄鳳珠

我集郵我快樂 標籤:集郵作文 集郵冊作文 我愛集郵作文 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