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再見了我的母校600字作文

再見了我的母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我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候,母校的一草一木都顯得那麼有情,是啊!生活了五年的母校,當要離開時,我們又怎能捨得? 

  回想以前,同學們對我的幫助,使我想到了巴金爺爺說過的話:“友誼在過去的生活里,就像一盞燈,透徹的我靈魂,使我的生存有了一點光彩。”記得有一次,我的肚子很疼,下課後,同學們個個噓寒問暖,一會兒問我要不要上醫院,一會兒問我還痛不痛。想到這裡,誰不感動得熱淚盈眶呢?我煩惱的時候,同學來安慰我,當我不開心時,同學們又來哄我開心……友誼使我沒有孤獨,沒有悲傷。 

  “教育是知識的源泉,母校是我成長的搖籃,老師是我啟蒙的嚮導。”我要說老師也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記得我剛轉到這個學校時,乘法口決背得不好,老師仍然細心地幫助我,照顧我。有一道題不會了,您給我講解,我還是不理解,您不顧自己的孩子,想盡一切辦法幫我,最後我終於明白了,但是窗外下雨了,我竟然絲毫沒有覺察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您匆匆忙忙地奔跑着走向診所。後來,我才明白您為了給我講題,毫不顧及您那發著燒的孩子。別了,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感謝您!” 

  母校啊!是您彙集了知識淵博的老師,讓老師教育我們,讓我們成為明天的棟樑,成為祖國的未來,母校猶如一個知識的海洋,充滿着前所未有的奧秘,讓我們盡情地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啊!母校,如果您是一個茫茫的宇宙,而我則是一個小小的星球;如果您是一棵枝繁葉茂的參天大樹,而我則是其中一片小小的綠葉,是母校讓我知道了迎着朝霞該如何努力,沐浴陽光如何奮鬥,迎接晨曦該如何爭取…… 

  母校啊!母校,您將成為我人生中一個最美的回憶!再見了,母校!

再見了我的母校 標籤:再見了母校作文 再見了作文 該說再見了作文 再見了,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