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動我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感動我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感動我的一件事 

  我在電視上曾看見一個令我深深感動的事:在2011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的王榮華和譚良才去火海三次救人的事。 

  有一天,王榮華住的那個小區中有一棟樓着火了,王榮華趕緊拿水救火,而譚良纔則立馬趕了過來。王榮華和譚良才都救出了一些人。當他們得知樓里還有6個小孩時,他們不假思索地做出了決定:進樓里救人。王榮華救出了兩個小孩,譚良才也救出了一個小孩。雖然他們進去出來動作很快,但是無情的火焰還是在他們的身上燃燒了起來。此時,樓里還有3個小孩沒有救,怎麼辦呢? 

  這時,王榮華和譚良才做出了一個讓人震驚的決定:第二次救人。王榮華和譚良才再次進了火海,他們又救出了兩個小孩,還有1位小孩。這時,他們已經被火燒焦了,他們竟要第三次進去救人,他們剛衝進去,又被熾人的熱浪沖了出來,兩人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在醫院裡,兩位英雄醒來的第一句話都是“孩子被救出來了嗎?”鄰居含着淚告訴他們:“孩子被救出來了。” 

  後來,王榮華因搶救無效身亡了,譚良才最終治療痊后出院了。 

  這個讓我深深地感動了,兩位英雄王榮華和譚良才竟不顧自己生死,三次進火海救人,他們是我們的榜樣,我們要向他們學習。 

  郎溪縣實驗小學五(3)班

  徐向宇

感動我的一件事 標籤:感動我的一件事作文 感動我作文 感動我心作文 琴聲感動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