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幸福來源於哪裡——觀《開學第一課》有感1300字作文

幸福來源於哪裡——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今年是201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在今天,幸福不僅是當年先輩們的理想,它也是在慢慢歷史長河當中給我們的光明與希望。她更是今天照耀在我們身上得燦爛陽光。我希望這篇作文能讓你們找到幸福的方法,了解幸福的真諦,邁向幸福的人生。

  常有同學問:“幸福在哪裡?”我覺得幸福在哪知識的海洋里,幸福在哪無私的奉獻里,幸福在你我心裡。幸福在哪裡?幸福是什麼?我先首先應該是擁有一個快樂的內心無論我們在什麼環境下,無論身處什麼樣的逆境,也無論是貧窮或者是富有,我覺得一個人只要他的內心充滿了快樂,充滿了陽光,這個世界就不會有黑暗。關於幸福的探討,有很多答案,我在《開學第一課》就看到了關於60多年前,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了,這一段關於幸福的對話,這段話讓我記憶猶新。

  “親愛的爸爸:

  您是不是在惦念着您可愛的女兒,是不是在惦念着我們的生活。爸爸,您不用擔心我,我現在已經到了一個光明幸福的地方了。1940年,日本鬼子搶佔了咱們可愛的家鄉抓走了我的媽媽。我傷心、我悲痛、我害怕、我跑着、我哭着。當我跑到一個山溝是,真巧,我看到了幾個八路軍,他們把我送到延安。現在我在保小學習,這裡非常好,先生對我們就像媽媽對女兒一樣親。爸爸,您聽到這裡是不是非常高興呢?我心望您安心作戰、勇猛殺敵,建立起一個幸福的國家。那時候我們在一起該有多高興啊!爸爸,努力作戰把!光明就在前面!

  ………

  從這段話中,我覺得戰爭年代的孩子,所想的,所要的我們都有了,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的幸福。我們今天的幸福是他們付出的犧牲換來的,也是他們的熱血換來的。幸福在不同的時代,可能會表達出不同的涵義;而幸福所表達的方式,也是各式各樣的。幸福可能是一段讓你感動的旋律;也可能是一段莫不經心的幫助。

  從今以後,我要努力、付出越多,得到的幸福就越多。我們這時候,爸爸媽媽太縱我們了,以前他們穿的褲子、鞋子都壞了,他們也都在穿。我覺得有的時候太輕易得到的東西,可是他不會珍惜,但是你讓他學會怎麼去努力,實現自己心中的夢想。這個過程其實能教給他的,才是真正獲得幸福的能力。我覺得楊利偉都上太空了,我們還有什麼困難。所以我們一定要嘗試一些新的路,來得到幸福。

  我覺得你不能因為成績好而興奮,也不能因為成績不好而沮喪。要相信自己你就是最好的。一句不經意的貼心的表揚,都會讓我們的幸福感倍增;都會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人的一生要面對無數場比賽,只要今天比昨天有進步。你就是第一。

  我要自信,我一定有獨特的價值。我們要相信自己,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和夢想。當我們去堅持時,需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代價。最終會獲得回報。我們只要堅持自己的理想,堅守自己的夢想。通過一步一個腳印去努力,最終你一定能行,而且相信你自己也一定能成功。我想自信可能就是通向幸福源泉的最重要的一個基礎。

  觀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想幸福是積極的生活態度;幸福是一份好心情。快樂成長比成績更重要!自信、樂觀、努力、超越。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加油!去尋找吧!希望大家能找到幸福的真諦,邁向幸福的人生。好好珍惜幸福,讓幸福永遠陪伴在人們的身邊。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四安縣韜奮小學六年級:王靈燕



幸福來源於哪裡——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標籤: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