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只差一步700字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潔和小凈是鄰居,都住在潔凈小區.他倆每天上學都會結伴而行.這天,天氣晴朗、藍天白雲使人心情特別舒暢,他倆說說笑笑着出了小區大門。剛拐過街角,小潔突然停下了腳步,嗅了嗅鼻子噘着小嘴說:“小凈,什麼味道這麼臭呀!?”小凈仔細聞了聞,皺緊了眉頭:“真的哦!” 

  他倆跟着臭味一路尋找,在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下,立着一隻又臟又臭的垃圾筒,周圍滿地都是發霉的麵包、腐爛的水果皮......小潔愁眉苦臉地說:“誰這麼不文明!垃圾筒明明就在跟前,只差一步就能夠扔進去了呀!你看,現在連蒼蠅、蚊子都到處飛了。”這時,垃圾筒上面的樹葉“沙沙”作響,似乎在向人們求救:“誰來幫幫我們呀!” 

  小潔是個爽快的女孩,這時她也不再埋怨什麼了,趕緊彎下腰,左腳前右腳后弓身動起手來,一邊回頭向小凈喊到:“咱們加油干吧,上學可別遲到啦!”這時,小凈卻在一旁對着發霉的垃圾苦思晏想,一邊若有所思地說:“我們總不天天來這裡撿垃圾吧!?咱們得想個辦法,讓人們都自覺得把垃圾扔進垃圾筒。”小潔知道小凈是班裡有名的“思想家”,特別愛動腦筋,就說:“那你好好想個辦法,我先把垃圾收拾乾淨。” 

  小凈這時靈機一動,明亮的大眼睛里閃過一絲靈光,趕緊掏出紙和筆,認認真真地寫了起來。小潔飛快地把地上的垃圾收拾乾淨,又用紙幣把垃圾筒擦得乾乾淨淨。剛一回頭,只見小凈正拿着剛寫好的紙走近垃圾筒,把它工工整整地貼在上面,然後笑嘻嘻地對小潔說:“你看!文明——只差一步!”小潔高興地說:“你真棒!這下人們再也不會亂扔垃圾了。誰也不想做個不文明的人吧?!” 

  這時候,天更加地藍了,樹葉還在“沙沙”作響,不過,這次它說的是:“謝謝你們!你們真是兩個講文明的好孩子!” 

  文明——只差一步,但是這一步能讓垃圾減少許多;文明——只差一步,但是這一步能讓你、我、他(她)會心一笑;文明——只差一步,但是這一步能讓世界變得美好!

文明—只差一步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