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三國演義》有感400字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這膾炙人口的名句,誰沒聽過呢?三國里的英雄,的確就像後浪推前浪,數也數不盡。不過,真正的大英雄是誰呢?人們時常會道出幾個響噹噹的大名:諸葛亮、趙雲、呂布、馬超,而我卻不以為然,我則喜歡:劉備、關羽、張飛。

  遙想桃園結義之時,誓同生同死,多麼豪情!後來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打得呂布大敗而回。

  關雲長過五布呂關斬六將,張翼德大鬧長板橋,無不一立功。

  可憐,關雲長因性情傲慢,敗於麥城,被呂蒙斬了首級;可憐;劉玄德因聞雲長被斬,終於病死於白帝;可憐,張翼德因打罵軍士,被軍士所害,多麼慘烈。

  從中,讓我明白了諸多道理:“做人,不能傲慢,更要有理智。不能像張翼德那樣,一生氣就毆打群士。也不能像劉玄德那樣,一聽關雲長死了,把自己也弄病了,應該理清事實,重做打算。

  《三國演義》能讓你明白很多道理,讓我們一起看三國吧!漫遊在三國之中!

  合作路小學六年級:暴秋實



讀《三國演義》有感 標籤: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