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彩虹和風雨的對話1200字作文

彩虹和風雨的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彩虹和風雨是一對好朋友,每當風雨過後,彩虹就會在太陽的照耀下,展示美好的身姿和七彩的衣衫,風雨此時就會躲得遠遠的,唯恐吹亂、弄濕美麗的彩虹。可是,在很久很久以前,風雨對彩虹是很有意見的,為什麼呢?故事還要從頭講起。 

  風雨曾經是個爭強好勝,而又心胸狹窄的人。每當看到人們對彩虹出現大加讚美欣賞時,就會想到自己出現時,人們不是躲避就是咒罵的情景,心裡很不是滋味。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風雨終於抑制不住心中的怨恨,心想:“彩虹可氣,總是搶了我的風頭,人類更可氣,不是罵我淋濕了他們,就是怨我把他們家房子或樹颳倒了。我非讓人類知道,以我的力量,完全可以摧毀人間的一切!”於是,風雨趁玉帝到F星球考察之際,準備到人間讓所有的人類都淪為他的奴隸,也順路把彩虹好好整治整治! 

  風雨動身了,他駕着雷車,消失在雲層中。 

  在路上,他正好看見彩虹在散步,心想:嘿嘿,真是冤家路窄啊!“好,看招!”說著,就向彩虹撲了過來。彩虹一閃身,用手架住了風雨,但並沒有還手。“你這是幹什麼?朋友!”彩虹平靜地說:“這麼長時間沒有見到你,我無時無刻不在挂念你。瞧你風風火火的,來,坐下咱們好好談談?” 

  “談什麼?”風雨氣呼呼地說:“你是人類的大紅人,誰見誰愛;可我呢?……” 

  “你怎麼啦,你同樣是人類的好朋友啊!” 

  “別開玩笑了,他們總是罵我!” 

  “風雨,你只聽到了其中的一小部分,卻沒有聽到全部。人們罵你是因為你有時脾氣暴躁,攏不住火,給人類帶來災難。我想你只要改掉這個壞脾氣,多為人類造福,你在他們心目中就會變得十全十美!” 

  “你給我住嘴!”風雨咬着牙說:“憑什麼要我改掉壞脾氣!” 

  “風雨,你總認為人們都不喜歡你,但是你知道嗎:在夏天大家都熱得直冒汗時,突然來了一陣涼風,下起了小雨,在讚揚你的,不正是人類嗎?在乾旱時,當你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人們緩解旱情,在歌頌你的,不也是人類嗎?” 

  “是嗎?”經彩虹這樣一說,風雨心裡平靜多了,仔細想想,也是這麼回事。 

  彩虹見風雨的態度緩和多了,便把人類讚美風雨的事,一樁樁一件件細說起來。“風雨給人類帶來了豐收,驅散了悶熱,洗凈了世間的污垢,使空氣格外清新……” 

  彩虹見風雨聽得入神,便把話鋒一轉:“再說了,風雨過後才是彩虹,沒有你的出現,我怎麼會到來呢?你不是恨人類,不是恨我,而是恨你自己呀!你光聽到別人讚美我,討厭你,但是你的作用比我大得多啊!你把自己看作困難的絆腳石,可是,我和人類卻把你看作是走向成功的階梯啊!” 

  風雨被徹底感動了,雙手緊緊抱住彩虹,兩行熱淚流了下來,化作點點甘露,滋潤了大地。 

  從此,風雨和彩虹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共同為人類服務。 

  

彩虹和風雨的對話 標籤: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 花的對話作文 五官的對話作文 與屈原的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