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洛浦雨景700字作文

洛浦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河南省 洛陽市外國語小學六六班 王瓊珊 仲秋的一個上午,我和爸爸打着雨傘,冒着霏霏淫雨,漫步在洛浦公園。舉目眺望,天邊灰濛濛的,把綠樹塗上了一層墨。洛河橋上,汽車南來北往,川流不息。南岸綠柳成蔭,北岸芳草萋萋。歷史上,洛陽八大景之一——“洛浦秋風”的美麗景色再次展現在世人面前。

由於連綿秋雨,故縣水庫開閘泄洪,往日人工蓄起的帶狀“碧湖”不見了,帶之而來的是富含泥沙的黃水,掀起層層水波,嘩嘩東逝,顯得生機勃勃。岸邊,一位老爺爺坐在大傘下,悠閑地注視着河中的釣線,突然,釣起一條大魚,老爺爺急忙站起來,小心而迅速地收起漁桿。他掂起戰利品,端詳了老半天。五顏六色的遊船停泊在碼頭,靜候遊客的光臨。瞧,一群麻雀從岸邊的草叢中飛起,久違的自然景觀,隨着洛河河道的治理,又回到了古都洛陽。

河堤上,雨中的草坪鬱鬱蔥蔥,翠綠怡人,橢圓形的葉片上,漂浮着大大小小的雨珠,晶瑩剔透,燦若繁星。我想采起一顆,悠的散開,划落而下,融入大地。雨水往低處流,匯聚在河堤兩邊低矮的石牆角下,形成一條小溪,潺潺流淌。一條紅紅的蚯蚓在溪水中緩慢蠕動,顯得可憐巴巴。小溪從排水空中鑽過,形成一個個噴涌的“瀑布”,撒在蜂窩狀的河堤護坡上,變成一條條寬寬的水帶。不時有遊人打着傘,徜徉在這連綿不斷的畫卷中。

雨中的洛浦公園別有一番情趣。

指導教師:王曉雲

上篇文章:20年以後的女特警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洛浦雨景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洛浦雨景 標籤: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