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聽聽那童年的聲音700字作文

聽聽那童年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昨日是你今天買不回的過去,今天是你未來回不來的曾經”這是我在校門口電子熒屏上看到的,我第一眼看到時就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中。

  他給我的感觸很深,第一句猶之。我的昨日便是我的童年,如今我已成為一名高中生,同,其他學生一樣沉浸在學習的海洋中,老去海底的知識,彼此也形成了一種競爭。這更加讓我要奮鬥平拼搏,致是我好像無絲毫時間回憶我的童年和童年的快樂。當我看到這句話后,我一直醞釀著這句話。千金買不回的昨天便如我早已失去的童年。我想起了我的童年。

  聽聽那童年的聲音,我和小夥伴們玩過家家,神情都十分專註,最終嘟囔着,那幼稚的童聲是多麼吸引人啊!如今我卻只能看着我表妹手中小心翼翼地拿着一個洋娃娃,十分專註地給她梳小辮子。我的童年呢?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專註,可他是昨天了。

  聽聽那童年的聲音,在放學的路上我同學一起追逐打鬧,那小小的人發出的豪爽、不受拘束的歡笑聲,那笑聲是多麼的觸動我的心靈呀!現在我只能在上學的路上看見一二年級的小學生在路上奔跑、佇立、並排走。我的童年呢?我曾經有過這樣的笑聲,可是他是我昨天的笑聲了。

  聽聽那童年的聲音,早晨在教室里讀書,那幼稚的童聲在教室里來回飄蕩,雖然獨處的課文斷斷續續,發音不標準,可那童聲是多麼令人懷念啊!此時我再也沒機會聽到了,我所能聽到的只是現在教室里雄渾敦厚的聲音,表現出來的是成熟。我的童年呢?他他是昨天,我長大了。

  隨着年齡的增長,童年將離我越來越遠,童年的聲音不知在將來的某一天某一時候再次聽到。緊張的學習氛圍終日包圍着校園。在草坪上坐着看書,在路上邊走邊背書,在食堂里嘴裡吃着飯腦子在思考問題等等,這些便是校園裡隨處可見可聽的。我終日面對着書本,腦子思考學習的問題,我想童年的聲音將漸漸變弱以至消失吧!

  昨天已逝去,我們只能聆聽;童年已逝去,我們只有聆聽。

  陽新一中高一:駱建鋒



聽聽那童年的聲音 標籤:聽聽那冷雨作文 聽聽,秋的聲音作文 聽那冷雨作文 聽風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