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捉蝌蚪800字作文

捉蝌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走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邊,看見水裡有許許多多可愛的小蝌蚪。小蝌蚪的尾巴一搖一擺的,真可愛。我想:蝌蚪變成青蛙的過程是什麼呢?我帶着好奇心,叫朋友們一起捉小蝌蚪。 

  我們來到河邊,開始了A計劃。我蹲在河邊,撒了許多麵包屑,等待蝌蚪游過來。這時,一群蝌蚪向麵包屑涌去。我迅速地把手伸進水裡一抓。小蝌蚪受到了驚嚇,全都跑開了。後來我和朋友們又試了幾次,但小蝌蚪們好像聰明了一點,不再被麵包屑所騙了。 

  我們只好用B計劃:人手一個小小的網兜。我看見小蝌蚪們靜靜地“躺”在水中的石頭上,就迅速的把網伸進水裡一撈,可是小蝌蚪迅速地閃開了,網裡一條也沒有。朋友說:“應該慢慢地把網伸進去,讓小蝌蚪覺得網不可怕,就會游進去。”於是她按照自己說的方法,小心翼翼地撈。小蝌蚪見到緩緩下降網兜,好像放鬆了警惕,沒有游開,只是“趴”在石頭上,並沒有游進網裡。我們等了好長時間,往兜里還是空空的。小蝌蚪們害怕了,跑到了河對面。河對岸有一堵牆,網兜的把兒太短,我們最終放棄這種方法。 

  B計劃不行,還有C計劃呢。我們看見一位河面清潔管理的阿姨用一個帶有長長的把兒的網兜撈水面上的雜物。我們對阿姨說:“阿姨,可以借用一下您的網嗎?我們要捉小蝌蚪。”阿姨答應了。朋友把網兜伸進水裡。咦,居然還不夠長!誰讓這堵牆這麼高呢!我們把網還給了阿姨。 

  只剩下D計劃了。我挽起袖子和褲管,拿着網兜跌跌撞撞地下了水。水冰冷冰冷的,弄得我全身直哆嗦。小蝌蚪看見了龐然大物——我,嚇得四處逃竄。這時,我發現一條小蝌蚪正享受着麵包屑美食,不知道我正向它逼近。說時遲,那時快,我猛地把網伸進水裡一撈,啊!一條可愛的小蝌蚪在網裡跳來跳去。我非常興奮,興高采烈的跑回岸邊。突然,我踩到了一塊厚厚的青苔,摔了一個大馬趴。網兜脫了手,裡面的小蝌蚪逃之夭夭。我站起來,天啊,手上纏着海帶,褲子上全是泥巴。這回我可出醜了。哎,剛煮熟的鴨子飛了! 

  雖然白忙一場,可是我們感受到了捉蝌蚪的樂趣!

捉蝌蚪 標籤:捉蝌蚪作文 蝌蚪作文 小蝌蚪作文 小蝌蚪找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