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挑刺兒的爸爸1300字作文

愛挑刺兒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性格特點,如嚴厲、積蓄、粗心、小氣、臭美、膽小……而我的爸爸,是一個愛挑刺兒的人。

  我的爸爸又高又瘦,濃密的眉毛下有一雙炯炯有神的棕色眼睛,高高的鼻樑。他,是一名中學教師。也不知是因為對大哥哥大姐姐嚴格慣了,還是怎麼了,他可挑刺兒了。

  我真不明白,爸爸每天上課上累了回家還“羅嗦”。比如:“今天的菜怎麼都有辣椒”,“不對,應該是這樣……”“哎呀,你看,水滲得到處都是。”……這些都是在我們家上演了無數次的鏡頭。誰讓他說話最有權威,是一家之主呢?他的任何命令,誰不聽?

  有一次,媽媽稀飯少放了水濃濃的,爸爸皺起眉毛:“水放為么少,怎麼喝呀?”第二次時,媽媽認為爸爸的意思是多弄些水,所以稀飯很稀。爸爸的眉毛又皺成“川”形,說:“這麼多水,哪是喝糖水呀?也吃不飽。”於是,媽媽背地裡對我說:“你爸真是個難伺候的人。”

  還有一天,我練琴。爸爸邊玩電腦邊聽。忽然,說:“這句不像。怎麼搞的呀?”我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呀。今天第一次拉新曲子的第一遍,至於這麼嚴格嗎?

  又有一次數學測驗,我得了“99。5”分,第一名呢!班上九十多分的可少了,95分以上的只有我一個哩!不過,這0。5分錯的可冤枉了,因為丟了一個單位。總得說還是不錯嘛!一回到家,我剛踏進門,就掩飾不出內心的喜悅,興沖沖地向爸爸彙報我的喜訊。“爸爸爸爸,我這次數學考了第一名呢!”“多少九十多分的?”“十個……嗯,十個以內吧!”“多少九十五分以上的?”“只有我一個啦!”“是嗎?真不錯。拿給我瞧瞧。”我一蹦一跳地將試卷如寶貝似地捧在手中遞給爸爸。只見爸爸先看了看試卷那鮮紅的“99。5”,然後找錯的地方。“這兒怎麼錯了?”“粗心唄!”“怎麼這毛病總是改不掉!”聽着爸爸那嚴厲的語氣,我意識到情況不妙。“如果不粗心,那不就100分了嗎?”我羞愧地低下了頭,心裡仍是不服氣:不就是一個單位嗎?已經很不錯了,真挑刺兒!中午吃飯時,我故意剩了一些勺子飯:“吃飽了!”正當我轉身準備離開之際,爸爸叫住了我:“等會兒!”“怎麼啦?”我漫不經心地回過頭。“飯沒吃掉,怎麼能走?”“哎呀,不就一口飯嗎,至於嗎?”我做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正在我又想走時,從背後傳來一句吼聲:“不行!”我回答:“不吃就不吃,吃飽了!”“就是不行!”爸爸斬釘截鐵的話語讓我不禁抖了一下。但我仍轉過頭,故作鎮定地說:“我就是不想吃!真挑刺兒!”忽然,一個巴掌打了過來:“吃下去!”媽媽在一旁心疼地說:“好了好了,安潔呀,你吃下去吧,不就一勺子飯嗎?啊?”我終於坐了下來,匆匆扒完飯,寫作業去了。一會兒,一雙溫暖的大手將我的頭摸了幾下,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呀,不是我挑刺兒,我是想讓你做得更完美呀!剛才吃飯,我知道你是存心的,但飯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你不是學過《憫農》嗎?好了,我該去上課了,希望你自己好好琢磨。”

  啊?我明白了:挑刺兒的爸爸並不是真的,而是希望我做事更完美呀!

  東流小學五年級:成功的獵手



愛挑刺兒的爸爸 標籤:挑刺作文 女兒的心作文 給女兒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