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挑刺500字作文

挑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早晨,我幫媽媽洗菜。我看見才菜籃很髒了,就拿起鍋刷刷了起來,一不小心被菜籃上的竹刺扎了手。頓時,一陣鑽心的疼向我襲來。我連忙丟開竹籃,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根跟髮絲差不多大的小刺鑽到右手的食指里。刺雖然小,但鑽心的疼痛,使我忍不住“哎喲”叫了一聲。

  媽媽見了,趕緊拿來針。我一看到針害怕極了,忙對媽媽說:“媽,我不挑。”媽媽說不挑回發炎的。”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給媽媽挑。於是,媽媽左手捏着我的食指,右手用針有慢慢地將刺周圍的皮肉撥開。媽媽只輕輕撥了一下,我卻“哎喲”一聲來忙把手縮了回來,邊哭邊說:“打死我我也不挑了。”這時,媽媽又把我的手拉過去說:“刺沒挑出來容易化膿,嚴重的還要開刀了。”一聽到開刀,我越哭越厲害了,媽媽又說:“挑刺雖然痛,但一挑出來,你就舒服了,長痛不如短痛嘛。”聽了媽媽的話,我只好咬着牙鼓勵自己,忍着痛,又一次讓媽媽撥開刺口的皮肉。我緊皺眉頭,不一會而,終於挑出來了。我緊揪着的心慢慢放鬆了,再用手捏一捏刺過的地方,一點痛也沒有了。我深深地舒了一口氣,感到一陣輕鬆。

  挑刺這件事,使我想到一個人如果有了缺點和錯誤,也要及時挑出來,這樣才能輕鬆地前進。



挑刺 標籤:挑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