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學會了打字700字作文

我學會了打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看了題目,你一定會說:“打字,誰不會呀!”可我說的,並不是用拼音打字,而是用五筆打字。這可是很難的喲!

  我是先看到爸爸會用五筆打字,而且速度很快,就特別想學。

  爸爸告訴我:“想學用五筆打字,首先,你應該記熟每一個按鈕所包含的字根。字根就是把一個字拆出的幾個小部分中的一個。”說著,從抽屜里拿出了一個有着字根助記歌的書,讓我去背。

  字根助記歌像順口溜一樣,我一會兒就會了。我自以為背得很熟了,就背給爸爸聽。鍵盤上第21號按鈕上的字根是:目具上止卜虎皮,緊接着我又背鍵盤上第22號按鈕上的字根:“水旁青頭小倒立。”爸爸一聽,笑了。我一看書,原來背差輩了,背成鍵盤上第43號按鈕的字根了。

  我背了不知多少遍,終於背得滾瓜爛熟了。爸爸又叫我背一級簡碼,一級簡碼你只要按一下一個按鈕,就可以出來,而每一個按鈕只有一個這樣的。我又開始背,背了十多遍,一級簡碼我也倒背如流了。

  背會了這些,爸爸才開始教我打字。爸爸說:“有的字鍵盤上有,比如說‘言’字,它是鍵盤上第41號按鈕上字根的開頭,你打四下就可以出來。”爸爸示範了一下,又繼續跟我講“如果你打的字,字根里有,而不是開頭,那你就要敲一下有那個字的按鈕,然後打那個字的第一筆,第二筆和最後一筆。還有……”我打斷了爸爸的話:“這麼多呀!還不如我用拼音打呢!”可我又一想:這樣做不是半途而廢嗎?於是我又聽爸爸講起來。然後,爸爸讓我自己練習,打一個字我需要好長時間,還有好多字我不會打,一個勁地問爸爸,爸爸還有事,被我問得不耐煩了。我就想出了一個辦法,把不會打的字記在一張紙上,等爸爸沒有事時,一塊兒問。

  經過我長期的努力,打字速度越來越高,比用拼音打字快多了。現在,我已經超過了爸爸。這都是我努力不懈的結果呀!



我學會了打字 標籤:我學會了打字作文 我學會了打籃球作文 我學會了打羽毛球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