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爸爸戒煙記500字作文

爸爸戒煙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爸爸戒煙記 

  九江小學四(3)班

  楊 羿 

  爸爸平時非常喜歡抽煙,弄得家裡烏煙瘴氣,他的牙齒被熏得非常黑。 

  有一次,我看了新一期的《探索發現報》,其中有一篇文章引起了我的注意。這篇文章的標題叫《吸煙對人類造成的危害》,內容大概是這樣的:“煙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質對人類的肺產生傷害,嚴重的會引起肺癌,很多人被肺癌奪去了生命。” 

  看了這篇文章,想起爸爸平時抽煙抽得太多了,便想讓爸爸戒煙。我對爸爸說:“吸煙對身體有害,我想讓你戒煙。”可他堅決不同意。他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於是我拿來報紙給他看吸煙對人體的危害,他這才免強同意戒煙。從此,我見到爸爸時再沒看到他抽煙。我以為爸爸戒煙成功了。可是一天晚上,我起來上廁所,聞到一股刺鼻的煙味。我仔細一看,發現爸爸正在邊玩電腦邊抽煙呢!我走過去,他一看我來了,趕快把煙熄滅。 

  唉!爸爸戒煙失敗了。 

  我和媽媽準備用另一種辦法,這就是把他的煙都偷偷地藏起來。可是,他沒找到煙,又去買。我們又失敗了。 

  無奈,我們只好採用第三種方法,給他買回幾大包的零食,同時給他下了“最後通牒”。由於有零食吃,加上有“通牒”,爸爸以後再沒抽過煙。 

  哇,我們終於成功了!

爸爸戒煙記 標籤:老爸戒煙記作文 爸爸戒煙了作文 爸爸戒煙作文 勸爸爸戒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