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招待貴客”—老鼠1100字作文

“招待貴客”—老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這天,老媽在電視機旁貼了“聖旨”(老媽有事要幫忙就傳“聖旨”),眾人(我、老爸、老妹)立刻圍攏過去。我眯着眼睛,仔細的看着。以上內容大約是這樣的:昨晚有老鼠進了我們家,早上已經發現它們在廚房偷吃了許多東西,所以,我很憤怒,能消滅老鼠的人,賞。一看到這賞字我就渾身充滿力量似的,扭頭一看,老媽已經“逃”離家裡了《老媽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老鼠)。 

  面對這這麼大的誘惑,我們三人面對這誘人的任務,都決定參加“捕殺老鼠”。我們都心想着自己消滅老鼠,想着老媽到底會“賞”什麼東東…·· 

  於是,不經多考慮,都帶上武器,像老鼠“挑戰”了。老爸帶着我兩兄妹盲目、傻乎乎的東瞧瞧,西看看的。找了半小時多,二樓除了廚房其他已經被翻箱倒櫃過了,但還是沒有發現老鼠蹤影。最後只有廚房了,我們謹慎的進去,又是不見老鼠……“呼—累死了,不幹了,才找了二樓就那麼費力氣了,誰知道找完全棟樓那時會累的怎麼樣了。”沒有耐心的老爸氣喘吁吁的說著。 

  突然,我看到樓梯隱隱約約看得出有點油腳印,我一眼斷定,那是老鼠的腳印,肯定是。"發現老鼠腳印了。”我喊着。老爸和老妹聞聲趕來,果然也說是老鼠的腳印。“腳印是往一樓下了,老鼠肯定是在一樓,老鼠不應該會留在二樓的。”我斷定。於是,我們又帶着武器到了樓下。樓下,東西還蠻多的,對於老鼠來說這裡是最好的藏身之處啊,老鼠還挺聰明的。“現在是誇獎老鼠的時候嗎?”老妹用鄙視的眼神看着我。 

  我們又開始“動手”了。我們又像沒頭蒼蠅一樣,亂刺亂敲。老鼠也穩坐着,根本沒有一絲想要出來投降的意思…··“臭老鼠,無視我們啊?趕你出來給你面子了,看到要動用王牌了,嘿嘿……。”我奸笑着。“什麼王牌啊?”老妹問我。等會你就知道了。 

  我到鄰居家裡借來了專殺老鼠的殺手—小黑—貓。小黑可是遠近聞名的小貓啊,誰家有老鼠都“請”小黑到他家幫他抓老鼠,小黑主人是個小男孩叫:阿東,他很喜歡小黑,也喜歡幫助鄰居們。現在我把小黑帶來了,老鼠的末日到了。我把小黑放到樓梯口,剛開始,他好像有點不願意了,我立刻到樓上拿出早上老媽買的的小魚。我餵了它一條后,它舔舔前腿,開始“工作”了。這小黑真會做生意啊,要吃魚才肯幫忙了。我暗想着。 

  小黑跳到沙發上嗅了嗅,又跳到沙發底下,有嗅了嗅。突然,他往柜子底下鑽,肯定是發現老鼠了。我們拿着棍子,捅了捅柜子底下,忽然,一個黑東西快速的跑了出來。方向是往二樓,我剛想去堵住老鼠,只見小黑速度並不比老鼠慢,接着“一箭定天下”—一口咬住老鼠。 

  “呼,總算抓住了,走去領賞了。老爸像小孩子似的說。“爸…。.媽不是說要證據才行嗎?”“呃…··”“快去搶回證據啊,不然辛苦都白費了,要知道抓老鼠很累的。”老爸向老妹發布命令,可是,回頭一看………老鼠已被小黑吃了……

“招待貴客”—老鼠 標籤:招待客人作文 老鼠作文 小老鼠作文 貓和老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