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鮮花與小草600字作文

鮮花與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個植物館里,住着很多的植物,其中有一朵嬌嫩的花兒,還有一根平凡的小草。 

  一天晚上,植物館里出現了這樣的對話:“你長得可真漂亮!我們可以交朋友嗎?”鮮花不屑的瞟了小草一眼,輕蔑的說到:“哈哈!這真是天大的笑話!就憑你這種無名之輩還想和我交朋友?我的死黨可都是一些精心種植,價值連城的花兒,你知道我的外號是什麼嗎?鮮花女皇!女皇你能接觸嗎?快走吧!”小草脆弱的心靈受到打擊,十分傷心,只好獨自哭着走了。 

  第二天,小草睜開眼睛,就看到了鮮花在廳里炫耀自己。它無奈的搖了搖頭,走到花兒身邊說一句話:“你雖然長得漂亮,但是高傲自大,這樣會使你落後!只有平平凡凡,實實在在的做花,才能永遠的優秀,快點改吧!只要不驕傲,文文靜靜,才能使你永遠受到別人的歡迎!”鮮花一看,還是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草,哼了一聲,昂着頭走了。小草看了看同伴,問它們對鮮花的印象是什麼,回答卻是這樣的:那個鮮花整天就認為自己是最好的,不就是比我們漂亮一點嘛,有什麼了不起?我們小草的美是天然的美,比她可好多了!”小草聽了,心裡有了一絲欣慰,但它還是希望,鮮花能和自己做朋友。 

  過了大概十天,從外面來了一個特別漂亮的女孩子。據說她是全城首富的女兒,想找幾個生物做自己的首飾。鮮花見了,展開自己絢爛的花瓣,果然,女孩子走到了鮮花的面前,滿意的點了點頭,說“這朵花不錯,就它吧!”臨走的時候,鮮花高傲的看了看小草它們一眼。 

  可令小草們沒想到是,做首飾是要付出生命的。因此,花兒付出了寶貴的生命。 

  這個故事告誡我們,每個人都不能自大,否則就會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

鮮花與小草 標籤:花與小草作文 鮮花作文 我與小狗作文 鮮花送給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