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小草和大樹》有感600字作文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夏洛蒂三姐妹於1846年自費出版的一本詩集,結果只賣出了兩本!沉重的打擊卻不能摧毀她們的信心和意志。她們經過了許多磨難之後,終於以鐵一般的意志在寫小說的路上闖出了一條道來,敲開了文學聖殿的大門,轟動了全世界。正是她們那永不放棄的精神才最終使她們登上了成功的台階。 

  在前進的道路上,有的人跌倒了便退縮,輕易地放棄了。有的人跌到了就爬起來,在不斷的失敗中得到鍛煉,越走越穩,離成功也越來越近。 

  我們的學習,我們的工作又何嘗不是這樣?張海迪,五歲時因病造成高位截癱,26個字母都不會的她,學習英語碰到很大的困難,尤其在動亂的年代不能公開地向住牛棚的王老師求教。但她最終翻譯了13萬字的《海邊診所》等書。德國名作曲家貝多芬,正當他步入音樂聖殿的時候,由於感冒、黃熱病相繼發作,因而耳朵失聰。面對災難,他“不言放棄”。他的《第九交響曲》就是在幾乎完全失聰的時候創作出來的。從小愛好實驗的愛迪生,雖然耳聾,但是他不言放棄,繼續完成他一項項的發明:電報機、電燈、電影、蓄電池等千餘種成了有名的“發明大王”。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他們都是我值得學習的具有“永不放棄”精神的楷模。 

  當然,具備了“永不放棄”的精神,不一定個個都是成功者。在屢遭挫折還能“永不放棄”而努力奮進后,勝利應經不重要了。因為你已經戰勝了自我,即使失敗,也一樣會博得別人的掌聲。 

  朋友們,永不放棄,只要這樣,你就會成功,登上勝利的獎台。

讀《小草和大樹》有感 標籤:《小草和大樹》作文 小草和大樹作文 小鳥和大樹作文 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