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在風雨中學會堅強900字作文

在風雨中學會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風雨中學會堅強 

  ————讀《閃閃的紅星》有感 

  作者:樓聖嵐 

  21世紀的少年,大部分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要什麼有什麼。而在戰爭的歲月里,有一個9歲的少年卻在5年的風風雨雨中早早學會了堅強,學會了自立,學會了生活。他就是《閃閃的紅星》的主人公——潘冬子。 

  冬子是一個苦大仇深的孩子,7歲時父親被迫離開家鄉,參加紅軍。母親在入黨的第一天進村發動群眾,為掩護同志,被敵人用熊熊烈火燒死。失去母親對冬子的打擊是沉重的,對他的鼓勵也是難以估量的,於是他從此踏上了尋父之路。在這條茫茫而又漫長的路途中,他先後被宋大爹、姚公公收留,敵人三番五次要殘害冬子的陰謀也未能得逞。終於,冬子迎着鬥爭的風浪,成為了一名先鋒戰士。 

  在艱苦鬥爭的15年,儘管冬子顛沛流離,經歷了鬥爭的風風雨雨,但他始終都帶着父親留下的那顆紅五星。紅五星給了他巨大鼓舞和無窮的力量,使他一住情深,對革命充滿了無限希望,對勝利增長了百倍信心。紅五星像北斗,指引他認清方向,走上了革命道路。紅五星猶如火炬,照耀着他在革命征途中一往無前。 

  讀完這本《閃閃的紅星》,我不禁想起了許多名言,讓我印象深刻的兩句是:“成功之花,人們往往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我要以冬子為榜樣,爭取也做一個像他那樣的人。 

  在這個幸福的時代里,有一部分人只懂得享福,不懂得珍惜,漸漸學會了依賴。設想一下,這樣被依賴的人離你而去,你得到了什麼?所以,早點學會堅強吧!還有一些人,口頭上說要堅強,不依賴父母,卻不去做或做不到。說一句話很容易,兌現這句話確很難。其實在我眼裡,堅強既簡單又困難。而主要的還是要靠你自己。記住:世人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只要你用心去做。 

  也許在你出生的那一刻起,你的路是非常坎坷的,但你應該感到幸福。因為你能比別人更快學會堅強,只要你能持之以恆,你就一定能登上成功的頂峰。 

  在風雨中學會堅強,如果你一路都很順利,你就會輸在起跑線上,即使你到達了終點,卻永遠也不會明白那些用汗水到達終點的人學會了什麼。給自己多點風雨,多一點坎坷,少點順利與無用的成功吧。在風雨中學會堅強吧!

在風雨中學會堅強 標籤:在風雨中學會堅強作文 在風雨中作文 在風雨中成長作文 學會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