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勞動 我快樂700字作文

我勞動 我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星期天一大早,我和媽媽去山上挖野菜。

  今天的天氣格外清朗,走在路上,我看着路邊盛開的連翹,彷彿告訴我春天到了。

  遠處的山慢慢近了,山上的桃花開了,粉紅色的桃花一朵緊挨着一朵,擠滿了每根樹枝。梨樹上一簇簇雪白雪白的梨花,就像藍天下的團團白雲。在藍天下,在梨花間,一對花蝴蝶正翩翩起舞,就像兩隻快樂的小精靈……春天真的來了,在池塘里,在田野上,在天空中,到處都煥發著勃勃生機。大自然的景色也變得豐富多彩起來。陽光暖洋洋地照在大地的臉上,使人陶醉。春天的太陽像個溫暖的火爐子,照在綠色的大地上,金光粼粼。春天的白雲也格外多姿,像個奔騰的小馬,像翻滾的浪花,又像那春姑娘白凈的臉……。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佛着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爽心曠神怡。這是我第一次挖野菜。我和媽媽拿着鏟子來到山坡上,只見地上各種草和野菜,我興奮的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工具就挖,一會就挖了一大把,滿心歡喜的跑去給媽媽,媽媽笑着告訴我:“這些都不能吃。”噢,原來挖野菜也要學呀!於是媽媽告訴我白蒿的樣子,上面綠色,毛較少,下麵灰綠色,密生白毛。我問媽媽,為什麼

  要專門挖白蒿?媽媽說:“白蒿其實是一味中藥,具有清熱利濕,涼血止血解毒的功效”原來白蒿具有這麼好的作用,媽媽找到一顆告訴我說:“這才是白蒿。”

  我們彎着腰,一棵一棵地找,火紅的太陽照在的身上,一會就出汗了,可我一點也不覺得累,感到有用不完的勁。

  晚上,我讓媽媽教我煎白蒿餅,媽媽答應啦。媽媽說我做把雞蛋打入碗內,加入精鹽、味精調拌均勻。白蒿洗凈切成抹。炒勺放油加熱至六成熱,燒熱再放蔥薑末稍炒,放入白蒿翻炒幾下再,加入調好的蛋液,一塊翻炒至餅成焦黃色即可。

  炒完后我嘗了嘗真好吃,這是用自己的勞動換來的,是用金錢買不到的美味佳肴。在狼吞虎咽的同時我下定決心下個星期還去挖。並且再和媽媽學做幾個好菜。

  泰安師範附屬學校五年級:張曉宇



我勞動 我快樂 標籤:我快樂作文 我成長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 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