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污染“小荷”的抄襲與1600字作文

污染“小荷”的抄襲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總評:“小荷”因為“抄襲”而導致“不再是‘一塵不染’了”是不爭的事實,但能去細細地想,為什麼會有人要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地“污染”“這個神聖的天地”並“用自己的力量讓‘小荷’更加完美無瑕”的同學想必還不是很多。作者在這篇作文中過多沒有深刻的說教和強力的斥責,而是通過自己在“小荷”里的感受,讓大家意識到抄襲他人作品對自身的危害,充分體現了“小荷”高級成員的責任感。如果能結合一兩個具體的抄襲作文來論述,就會避免因“論”過多而影響文章的生動性。其次,要注意語句的凝練與流暢。另外,“轉載”與“抄襲”屬於完全不同的行為,相提並論不妥。標題建議改為:《讓“小荷”出“淤泥”而不染》。

  點評人:我是雨欣 

  “小荷”,那是我們夢想的地方,學習的天堂,成長的樂園,娛樂的城堡。在這裡,每一個角落都遍布了我的足跡,都撒滿了我的微笑,都留下了我的身影。 (一連串短句,突出了自己對“小荷”的情之深。)    

  可是,來到“小荷”幾個月了(后) ,我漸漸地發覺到了骯髒的塵漬正瀰漫在“小荷”這朵純潔的荷花上了。那荷花不再是“一塵不染”了, (有一片)塵漬(埃)正籠罩着“小荷”上空,污染了“小荷”這個神聖的天地(,“小荷”因此不再“一塵不染”! ) (要注意語句的凝練,避免意思的重複;“塵漬正籠罩着”是病句。)    

  ------------------------【抄襲】---------------------------

(注意行文結構的規範。如要取分標題,建議寫成:“抄襲”損害“小荷”危害自己)

  (如今,)在“小荷”里,“抄襲”的現象越來越大了(明顯了)。“小荷”是給中小學生髮展的舞台,讓學生們好好展示自己(寫作精彩的舞台) ,而不是讓他們在這裡學壞。 (但)有些會員(不珍惜,老是)在自己的作文本里“抄襲”他人的作文, (在第一次)“抄襲”一次,覺得沒人知道(僥倖沒被查出后) ,就接二連三地“抄襲”一次又一次(,甚至變本加厲) 。不僅如此,在小荷里還有許多會員都是抄他人的作文,甚至(有的會員作文本里竟然)是沒有一篇是自己的。難道“抄襲”有趣、好玩嗎?我們可以模仿作文,但不能“抄襲”。有些會員還真精明(自以為聰明) ,這篇作文抄一句,那篇作文抄一段,去湊夠(出)一篇(“自己”的)作文,或是修改一些語句(,以為這樣的“偷梁換柱”就可以“瞞天過海”) 。他們有時間去浪費在這還不如利用這些時間寫一篇屬於自己的作文。如果他們這樣以為天衣無縫的話,那麼,他們就大錯特錯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他們總有一天會被發現的。 (要注意抓住重點,本段的重點是陳述抄襲的現象,因此不要穿插議論,否則就出現凌亂的毛病了。)

  我想大家(這些會員)也許是為了“分”吧! (但)分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得來了,而不是考取卑鄙手段(抄襲而來的)得來的。(退一步來說,即便)當你們因為“抄襲”而(僥倖)當上高級特聘時,你們心裡能安嗎?這些(靠抄襲得來的)分是骯髒的(!),而不是光榮的。當(試問這些會員,但你們)你們只顧自己(為了能)當上高級特聘(而大肆抄襲)時,你們又可(是)否(有)想過有朝一日(一旦)被人發現你的(自己的)“臭史” (所帶來的後果?) ,你們不僅(被列入)變成黑名單,還會落得個名聲掃地。我們中小學生應該意識到,“抄襲”或“剽竊”別人的作文是侵犯他人著作權的行為,是一種違法行為,也是被禁止的。所以,你們還覺得光榮嗎? (別讓抄襲損害了“小荷”的形象、危害了自己吧!)

  --------------------------【轉載】-------------------------

(注意行文結構的規範。如要取分標題,建議寫成:“轉載”未必是良好的行為)

  現在在投稿箱里,“轉載”的作文越來越多了。以前在投稿箱里,“轉載”的作文只有一兩篇,我就視而不見,置之不理。可是現在,“轉載”的現象也太“猖狂”了,在投稿箱或發表區里,(不要用逗號分開)“轉載”的作文數不勝數,還有一些會員註冊ID,作文本上都是“轉載”的作文,沒有一篇作文是自己寫的。 (我估算了一下,)在“小荷”里,“轉載”的作文不少於10000篇。我不明白,為什麼(總有些會員)大家喜歡“轉載”作文(呢) ?難道寫出自己水平的作文不好嗎?何必去“轉載”他人的作文。(“小荷”不是轉載區,)如果我們只知道“轉載”作文,那麼,我們的作文水平就(得不到提高,也就違背了“小荷”的初衷!)會直線下降,從作文的頂峰跌到谷底,那麼“小荷”就真正被污染了,被“轉載”給罩住了。我知道,大家這樣做無非是為了當上高級特聘。

  其實,只要我們踏踏實實的(地)發表屬於自己的文章,(並認真聽取專業老師的指導,就能)漸漸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 (也)總有一天能夢想成真(!),不要為了急於求成而不擇手段達到目的。“小荷”是為了讓我們的情感和思緒多一個表達的地方;能更好的提高自己,交到許多知心朋友老師,開闊自己的視野,增長見識,而不是讓我們只會“轉載”他人的作文,不動用自己的腦筋。

  “小荷”是神聖的天地,我們要讓“小荷”更加美好,而不是更加骯髒。所以,我們用自己的力量讓“小荷”更加完美無瑕,不要養成“抄襲”“轉載”的壞毛病,污染“小荷”。 (同學們,)讓我們“用文字詮釋我們的夢想,用色彩裝扮我們的信仰, (讓)每一個腳印都遍布陽光, (讓)每一寸陽光都照亮心房。”讓“小荷”真正成為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

污染“小荷”的抄襲與 標籤:抄襲作文 白色污染作文 污染作文 “小精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