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後感——《草房子》300字作文

讀後感——《草房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這本書是由9個小故事組成的,這裡的一切都油麻地這個地方有關,都和桑桑這個小主人公有關。故事的一切都圍繞着他們展開。桑桑是一個聰明伶俐,活潑好動的小男駭。在他六年的小學生涯中,做的好事多不勝數,但是闖的禍也不少。比如,他把蚊帳改成漁網來捕魚,砸鍋賣鐵買鴿子,把碗櫃改造成鴿子的“高級別墅”…… 

  陸鶴是個長着光光腦袋的孩子,因此,大家都叫他"禿鶴",他充滿無助與孤單.被叫"禿鶴"的他常常到小鎮水碼頭最低的石階上,望着波光粼粼的湖水發獃、流淚.但是,他卻憑着自信讓所有人刮目相看.誰說沒頭髮就丑,他的自信是建立在對尊嚴的執著堅守上的.可見,孤單、尊嚴的傷害並不是不成功的理由,只有自己相信自己是最好的“解藥” 

  讀完了《草房子》這本書,我明白了,童年就是一間充滿陽光、活力的草房子,她讓我們想起浪漫、溫馨、純真無邪,是一切美好的所在,她美得寧靜、溫馨、悠遠,而且永恆……

讀後感——《草房子》 標籤:《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草房子》作文 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草房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