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杏花700字作文

杏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我和爸爸去公園遊玩。公園裡人山人海,尤其是兒童,特別多。剛到公園門口,就看見成千盈百的孩子,鬧嚷嚷的從公園門內擠了出來,就像從一隻大魔術匣子里,飛湧出一群接着一群的小天使。 

  聽朋友們說,公園裡有一片杏花林,臨近春季,陽春三月,自然開的旺了。於是,我向杏花林走去,遠遠望去,杏花林成了一片花的海洋。它開的像陽光下的火團,真好比是九天的仙女把撕碎的錦緞灑向人間,瑰麗萬狀,燦爛無比。杏花一叢叢,一簇簇,這繁花從樹枝開到樹梢,不留一點空隙,陽光下就像幾座噴花的飛泉。我不由得讚歎道:“真是一片如霞如霧的杏花林啊!走進杏花林中,恍若置身於鋪錦流霞的桃花源仙境一般,香風過處,杏花們呢喃細語,賞花人顧盼流連於這如詩如畫的美景之中。隨手摘下一朵杏花,那杏花白裡透紅,像喝醉了酒似的,滿枝緋紅。杏花的花瓣有四五片,花瓣潤澤透明,像是用琥珀或玉石雕成的,很有點冰清玉潔的韻致。花蕊是嫩黃色的,就像一顆顆繁星正在向我調皮的眨着眼睛呢。和煦的春風徐徐吹來,飄來了一陣純凈疏淡、沁人心脾的清香。令人心曠神怡。這時,幾隻小蜜蜂過來了,它們正提着媽媽給他們的小桶,前來采杏花的花蜜呢。過了一會兒,下起了一陣淅淅瀝瀝的春雨。春雨像繡花針,如牛毛,還有雨滴落在地上后“滴滴答答”的聲音不絕於耳。雨後,杏花更漂亮了,他是那樣的純潔,那樣的楚楚動人。看着雨後的杏花,它們像是透明的玉屑,像是銀色的霜花,像是水洗的胭脂來形容它們是一點也不為過。珍珠般圓潤的小露珠們在杏花上不停地打滾兒,似乎要把垂下來的杏花當作它們的滑滑梯了呢! 

  “紅杏枝頭春意鬧。”是的,杏花多美,多麼有生機啊!它們是春天的象徵。走出公園,我想到:我們少年兒童也和杏花一樣,我們是祖國的春天,祖國未來的開拓者。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杏花 標籤:杏花作文 杏花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