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哈利波特中國行(2)900字作文

哈利波特中國行(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哈利波特中國行(2) 

  河南省民權縣實驗小學五(3)班 盧雲鵬 

  第二天上學后,我和哈利波特互相給了一個微笑,我們倆誰也沒把昨天的事說出來,要不然,同學們為搶時空穿梭器非打個魚死網破不可。 

  下了課,哈利波特忽然問:“聽說你們要舉辦奧運會了?” 

  “你怎麼知道的?”我很納悶。 

  “我來中國以前,羅恩拿了一份《先知時報》讓我看,說上面有一篇寫我的文章。我看了后,又翻了翻,看見了一篇文章,寫的就是你們國家舉辦奧運會的事。”哈利解釋道。 

  “是的,我們的北京奧運會馬上就要舉辦了。”我說。 

  “我很想去北京看看。”哈利又說。 

  “那我們放學後去吧。” 

  放學后,我們倆又來到那片空地上,用手按住時空穿梭器,一道金光過後,我們睜開眼,發現我們已經到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會場——鳥巢體育館的旁邊。 

  “真大啊!”哈利感嘆道。 

  “可不是嗎?光鳥巢體育館就花了二十多億人民幣呢。” 

  “二十多億?!”哈利曾經在普通人家裡生活過,他知道二十多億的概念。 

  “那它的形狀為什麼像一個鳥巢呢?”哈利又問道。 

  這可難不到我。老師上課講過的。“是的,它的形狀如同孕育生命的鳥巢,它更像一個搖籃,寄託着人類對未來的希望。”我答道,心裏面十分得意。 

  “鳥巢為什麼東西高、南北低呢?”哈利突然問。‘ 

  “這……我不知道。”我泄氣了,終於碰上了不會的東西了。但我忽然想起一個人。“我們還是去問問鳥巢的設計師李興剛叔叔吧。” 

  我倆來到李興剛叔叔的辦公室。“叔叔,鳥巢為什麼東西高、南北低呢?” 

  “這是為了受光均勻,”李興剛叔叔解釋道,“大凡正規的足球場,一般都是南北走向的。上午和下午的強烈陽光會把運動員照得眼花繚亂,這會影響運動員的狀態;東西高一點,會遮住一部分陽光,最大程度地減少陽光對運動員的干擾。另一方面,賽場是南北走向,東西方向看台觀眾的視線是均衡的,因為觀眾可以均衡地看到兩端的比賽情況,要在東西方嚮應該布置更多的座席,所以它東西兩頭就高一些,我們可以布置更多的看台。” 

  “噢,原來是這樣的呀,那我們中國運動員的金牌一定拿得多。”我說道。 

  “不,我們英國的金牌拿得才多呢!”哈利嚷道。 

  “中國拿得多!” 

  “英國拿得多!” 

  “中國!” 

  “英國!” 

  這件事我們回去的路上還在爭論呢! 

  2008年8月4日

哈利波特中國行(2) 標籤:哈利波特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讀後感作文 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