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當老師不在時900字作文

當老師不在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置身這樣的自修課,讓我想到了夏季一場暴雨過後的情形,池塘里的水滿了,青蛙興奮地徹夜狂歡;也讓人想到了炎夏的知了們,潛在枝葉的稠密睫毛里,聒聒不休。心海翻卷,如貼面而來的瓦片,一疊又一疊竄出。我一點也不誇張,不信,你聽。 

  白臉的男生哼哼唧唧地唱着剛學的歌,全然不顧自己五音不全,陶醉地點着頭,雞啄米一樣。那個女生下巴頦向上一端,臉壓縮了一些面積,她哧着鼻子對着悶頭的男生噴話:“你啊,就是喝涼水也長肥。”男生瞥了下眼珠,揮舞着粗短的鉗子般食指,“肥自己的,讓別人去說吧。”同學們嗤嗤大笑,就在這時,“老師來了。”學習委員喊了一聲,那些鼓吹熟悉地方少風景的學生塌下腰,旋風一樣回到老巢。胡亂掏出一本書,開篇又那麼念,“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別的同學也像模像樣開始學習。片刻工夫,老師的影子沒有看到。“誰啊,活膩煩了是吧,害得本大俠江湖出醜。”“還出醜呢,這句詩,你都倒背如流了。”有人接過話。學習委員臉紅了。“安靜,安靜。”紀律委員敲着桌子吶喊了兩聲,但是沒有人太當回事。 

  這樣的自修課堂着實讓小幹部們抓狂,忍無可忍,重新再忍,最終還是忍無可忍。那位留着青髭的男老師來了,他狠狠地說道:“你們班主任,臨走的時候,你們不是答應好的嗎?怎麼一天不到就成漿糊了?從今天起,由某某管理,他就是代理班主任。” 

  媽呀,讓他管理,誰敢放肆啊!他不但會罵人,搞不好給你蛋糕吃,大家都怕招惹他。他接到任命,噌噌,跳到講台處了,大家低下頭,俗稱話匣子的那位一抬頭,遭遇了某某的眼神,吞吐了一下舌頭,把想說的話又咽回去了。 

  大家怕老師,怕老師當著眾人的面數落條條罪狀;怕老師一個電話傳給家裡,今夜躲不開暴風雨。我們怕厲害的那個同學,怕他記下自己的名字等老師來了算賬;怕他走過來,對着腦殼來個響指扣。這些怕伏在心裡,絆着惡的腳步。不過這樣的怕,會長久嗎?我發現,它的生命力短暫得很,一有時機,就出來作祟。其實我們該怕的不應是某種懲罰,而是一種叫做道德的東西。記得在一篇文章里看到這樣一段話:“有兩樣東西,我們越思考它,越感到敬畏,一是頭頂燦爛的星空,一是心中的道德律。”課堂中的道德就是管好自己吧。自己說話,蹉跎了個人的時間,也浪費了別人的時間,是損人不利己的事。老師不在,心中的道德律要在。

當老師不在時 標籤:當老師不在時作文 老師不在時作文 當老師不在的時候作文 當老師不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