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把良心的袋子裝滿1400字作文

把良心的袋子裝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曾聽說過一個真實而感人的故事:一位母親在車站上丟了100元,在當時可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可以買很多東西。當母親正痛罵自己粗心大意的時候,聽到了車下一個女人聲嘶力竭地尖叫:“我的種子丟了,你們誰看到我的種子了,那可是我家一年的種子啊……”那一粒種子,對於一個窮苦人家來說,將來就是一大斗。何況這還是一袋種子呢。母親勸她,忘卻了自己剛剛也遭遇了盜賊的光顧。如今,母親對她深表同情,也無力幫助。然而,母親向同行的鄉親要了一個空袋子,放到女人的手裡。隨後,有解開自己的袋子,拿出一捧一捧地將種子放入這個素昧平生的人的空袋子里裝種子。鄉親們見到母親的所作所為,也紛紛效仿。空袋子很快又滿了,彷彿吃飽飯的人,振作了精神。後來,錢意外地又出現在母親的口袋裡。這位母親在接受了創痛,還想着幫助別人,這點頗為可貴。 

  《愛之鏈》,也是一個充滿愛的小故事。 

  一天傍晚,喬在找工作的路途中,正抓緊趕路。他看見一個將車停在路邊擱淺的老太太。他看得出老太太需要幫助。於是,他將自行車停在老太太的奔馳車前,停下車來。她遇到的麻煩只是車胎壞了,喬爬到車下面找了個地方安上千斤頂,又下去一兩次。結果,他弄得渾身髒的不行,還傷了手,當他擰緊最後一個螺母時,老太太對他的幫助感激不盡,問該付多少錢。喬卻沒有想到錢,他說他只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上帝才知道過去在他需要時有多少人曾經幫過他呀。他說,如果他真想答謝他的話,就請她下次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也給予幫助。他看着老太太開動汽車上路了。沒過多久,老太太進去想吃點東西,驅驅寒氣,再繼續趕路。 侍者走過來。給她一條毛巾擦乾她濕漉漉的頭髮。老太太注意到女侍者已有八個月的身孕,但她的服務態度沒有因為過度的疼痛而有所改變。老太太吃完飯,拿出一百美元付帳,女侍者拿着這一百美元去找零錢。而老太太卻悄悄走了。當女侍者拿着零錢回來時,正奇怪老太太去哪了。這時她注意到餐巾上有字,老太太寫的。她眼含熱淚。上面寫着:“你不欠我什麼,我曾經跟你一樣。有人曾經幫助我,就像我現在幫助你一樣。如果你真想回報我,就請不要讓愛之鏈在你這兒中斷。”令人出乎意料的是,那位女侍者居然就是喬的妻子! 

  在喬困難的時候,他曾經得到過別人愛的幫助,所以當他看到被困雪地,孤立無助的老婦人需要幫助時,不容質疑地伸出援助之手。他不求報酬,只希望老婦人也能把悠悠愛心傳遞給需要幫助的人。所以,當喬修好車,老婦人滿懷感激地打開錢包,喬拒絕了他應得的報酬。 

  我把這兩個故事細細地將給朋友聽,朋友卻不以為然:“本來嘛,善有善報!”我立刻豁然開朗:是啊,這是個多麼樸實而又深刻的道理呀!可在生活之中,又有多少人真正理解它所包含的道理呢? 

  生活中有太多教訓告訴我們:在家裡,有陌生人敲門千萬別開,和你說話千萬別搭腔,給你東西吃千萬別要;如果在路上,有車禍發生千萬別管,有老人摔倒千萬別扶就算有錢包,你也千萬別撿,因為那說不定就是個陷阱…… 

  為什麼?為什麼有這麼多千萬別充斥着我們的頭腦?可能,你會說,這是安全。但是,人與人之間為什麼就不能對長輩多一份尊重,對孩子多一份關愛,人們彼此多一份理解與尊重? 

  愛是一盞燈,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路;愛是一首詩,溫暖受傷中冰冷的心房;愛,是夏日的風,是秋日的果,是冬日的陽。我說愛更是一根心鏈,栓緊你我彼此的心,串起了一個個愛的故事。 

  在這個世界上,每一顆良心,都是一粒善良的種子。或許,你沒有財富,無法扶貧濟困,但你可以用心去做一粒善良的種子,把愛孕育,讓愛開花,讓這個世界變得花團錦簇,絢麗多彩。

把良心的袋子裝滿 標籤:良心作文 開心的一件事作文 開心的一天作文 內心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