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城市的感覺真好700字作文

城市的感覺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爸爸是開出租車的,經常熬夜回家,我總是看見爸爸那發了黃的皮膚,眼睛下那腫起的眼袋,就想起爸爸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我,於是,我打算做一頓飯給爸爸吃。

  說干就干!於是我拿出我的零花錢,去買菜。來到菜市場,只見菜市場可真熱鬧哇!吆喝聲此起彼伏。攤位一個接着一個,有賣菜的,有賣胡蘿蔔的,有賣魚的,還有賣肉的……各種各樣的都有,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繚亂。來買菜的人更是多得像潮水一般,每一個攤位前幾乎都擠滿了人,把菜市場圍得里三層,外三層……

  我來到菜攤上,買了一些冬瓜、土豆、番茄。又來到了肉攤,買了一斤肉,賣肉的叔叔找了我錢后,我數了數,發現多了一元四角,心想:我今天真是好運氣,賣肉的叔叔多給了我一元四角。我怕叔叔發現了,趕緊裝好肉跑回了家。

  回家以後,爸爸看見我買了菜,非常高興,誇獎我:“我的女兒長大了,自己會買菜了!”我聽了爸爸的話,得意地說:“可不是嘛,我不僅買了菜,還賺了錢呢!”當我把多找錢的事情告訴了爸爸,爸爸的臉由晴轉陰,讓我坐下,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孩子,你知道嗎?你雖然佔了小便宜,但你拿走的是人家的血汗錢呀!要知道,那些叔叔們掙錢是很辛苦的,你應該趁那位叔叔還沒走,把錢還回去。”聽了爸爸的話,我沉默了。爸爸說的是對的,但是我現在才把錢還回去,多不好意思啊!爸爸看出了我的猶豫,他說:“只要你把錢還回去,就是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沒什麼不好意思的。”是呀!我鼓足勇氣跑回菜市場,把錢還給叔叔,叔叔對我說;“你真是個誠實的孩子。”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覺心裡格外舒暢,我心想:雖然沒得到小便宜,但是我明白了誠實這個道理,心裡坦蕩蕩的。爸爸,謝謝你,是您讓我體會到了這種美好的感覺!

  四川成都青羊區浣花小學五年級:彭雨軒



城市的感覺真好 標籤:回家的感覺真好作文 過年的感覺真好作文 長大的感覺真好作文 讀書的感覺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