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雷鋒樹新風400字作文

學雷鋒樹新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學雷鋒 樹新風 

 一提起雷鋒,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雷鋒,原名雷正興,出生在1940年,犧牲於1962年8月15日。出生在湖南省望城縣一個貧窮農民家庭。1962年,因公殉職。雖然雷鋒叔叔已經離開我們半個世紀,但他的精神經歷着是空的洗禮,仍然散發出獨特的魅力,而且隨着時代的發展,雷鋒精神也在不斷的發展。 

“一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來說,就如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由於有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連接和固定,才成了一個堅強的整體,才能夠運轉自如,發揮它巨大的工作能量,我願永遠做一顆螺絲釘”,這是雷鋒日記中的節選。謙虛待人,甘於平凡,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黨叫他幹啥,它就幹啥,黨叫他赴湯蹈火,他也在所不辭,把自己的生命融入黨和人民的事業之中,理智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業績,,樂於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雷鋒就是一個成功的人,雷鋒的一生充滿了自強不息、積極進取、樂觀向上,等積極地人生觀。因為雷鋒的故事是一個平凡人成功的故事,他的成功在於,他立足在自身,執著於一個人該做事的事,並且將之一以貫之,長年累月的堅持着。 

同學們我們要學習雷鋒的樂於助人,奮不顧身,公而忘私,“釘子精神”……

學雷鋒樹新風 標籤:學雷鋒樹新風作文 學雷鋒 樹新風作文 樹新風作文 知榮明恥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