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梔子花開(三)600字作文

梔子花開(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奶奶……”梔子強忍住眼眶裡的淚水,不讓它流下。“是梔子嗎?”奶奶問。“奶奶……是……是我……”“來來來,梔子,一天沒見,奶奶都想你了!來,讓奶奶好好摸摸!”奶奶高興地說。梔子慢慢地走過來。“哎,梔子啊,你媽怎麼沒和你一起回來?”奶奶撫摸着梔子的頭問。梔子不知該怎樣回答,無措的望着大伯。“哦,大娘,是這樣的,建築工地缺個做飯的,梔子她媽媽就留下了。她想多掙點錢,好早點給梔子買個新書包……”大伯傷心的看着梔子的奶奶說。“噢,是這樣啊,早知道就讓她多帶倆件衣服去了。她還大着個肚子馬上要生了,還這麼讓我操心……”奶奶絮叨着。梔子再也忍不住了,撲在奶奶懷裡大哭。“梔子啊,別哭啦。是不是爸爸媽媽沒留下委屈你啦?咱不哭,爸爸媽媽不要梔子,奶奶要梔子呀,梔子就是奶奶的心肝寶貝……” 

  “嗚嗚……嗯……奶奶……要……要梔子……梔子……也要……要奶奶……嚶嚶”梔子邊哭邊說。“當然,奶奶上哪都帶着梔子……” 

  “大娘啊,您在家好好休息吧!我帶着梔子出去一會。”梔子的大伯說。“噢,你們去吧!路上小心點!”梔子的奶奶不放心的說。“大娘,我們會小心的!” 

  “大伯,我們是不是去看爸爸媽媽?”梔子問。“是的,跟爸爸媽媽再見……” 

  到了墳前,梔子再也忍不住了,跪在墳前,兩手狠命地摳住泥土,驟然哇地一聲,發瘋似的嚎啕起來:“爸,媽!為什麼,你們為什麼丟下梔子不管?為什麼!我知道,爸爸媽媽不喜歡看梔子哭,你們希望梔子笑,每天都笑!可,可是梔子笑不起來!媽媽!嗚嗚嗚嗚……” 梔子不哭 

  (未完待續)

梔子花開(三) 標籤:梔子花開作文 梔子花開的季節作文 梔子花作文 梔子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