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城南舊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城南舊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曾讀過一本描寫林海音在北京生活的書,它就是《城南舊事》。

  令我最深刻的就是冬陽?童年?駱駝隊故事,雖然它只是後記,但仍讓我受益匪淺。講述了在冬天時,駱駝隊都過來了。爸爸會跟他們談價錢,駱駝背上都馱着兩麻袋煤。人在卸煤而駱駝吃草。“我”站在駱駝的面前,看他們吃草料的樣子。那樣丑的臉,那樣長的牙,那樣安靜的態度。它們咀嚼的時侯,上牙和下牙交錯地磨來磨去,大鼻孔冒着熱氣,白沫子沾滿在鬍鬚上。“我”看得呆了,連自己的牙齒也動起來。老師說過,要學駱駝,沉得住氣。看它從不着急,慢慢地走,慢慢地嚼,總會走到的,總會吃飽的,也許它天生就該慢慢的。冬天快過完了,春天就要來了,太陽特別的暖和,暖得讓人想把棉襖脫下來。可不是么?駱駝也脫掉它的絨袍子啦!夏天又來了,駱駝隊又都不見了,“我”問媽媽:“夏天它們到哪兒去?”“誰?”“駱駝呀!”媽媽回答不上來了,她說:“總是問,總是問,你這孩子!”夏天過去,秋天過去,冬天又來了,駱駝隊又來了,但是童年卻一去不還。冬陽底下學駱駝咀嚼的事,“我”也不會再做了。

  看完這本書,我想起了我現在的童年。確實,童年是幸福的;快樂的;美好的!在童年,只有遊戲,沒有爭奪;在童年,只有歡樂,沒有悲傷;在童年,只有歡聚,沒有離別!讀了冬陽?童年?駱駝隊,使我明白了要珍惜時間,珍惜童年!童年短暫,若要等到長大了才醒悟,那就遲了。所以,從現在起,就應該把握時間,好好讀書。千萬不能變成了“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讓我們一起珍惜童年的美好時光吧!

  五年級:胡曉適



《城南舊事》讀後感 標籤:《城南舊事》讀後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城南舊事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