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惡子回頭》讀後感400字作文

《惡子回頭》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是七月十八日,我看了一個故事,名字叫《惡子回頭》。 

  故事主要講的是:在一個民族裡有一對夫妻,他們生了一個男孩叫露魯。可孩子出生不久,丈夫就去世了。由於露魯從小失去了父親,跟着母親生活,所以性格十分粗暴,經常對母親發脾氣.平時母親為他送飯,他不是說送早了,就是主送晚了,甚至常常用趕牛的柳條打母親.有一天中午,露魯莽在山上吆喝着牛耕地,一隻烏鴉叼着一株草,飛過來丟在牛跟前,牛便停下來吃着草不肯走,就生氣地舉起柳條打牛。停在一旁的烏鴉卻說起話來:“請你不要打了,它以前是我的親生母親,只是死後變成了牛,我今天特意含草來報答她養育我的恩情”。露魯聽了,十分後悔,心想烏鴉都不忘記死去的母親,對再生的母親如此疼愛,而我卻對養育自己的親生母親這樣蠻橫無理。想到這裡,他心中非常難過。這時他看見母親來給他送飯了,他激動得忘記放下手中趕牛的柳條,便去迎母親。母親一見兒子拿着柳條跑過來,嚇得轉頭就往別處跑,在另一個山下變成了一棵樹。露魯見了,傷心極了,就摘下一根樹枝回到頭供奉起來。 

  我讀了這個故事後,最討厭露魯了,因為他不孝敬自己的母親,但我也要學習他知錯就改的好習慣。

《惡子回頭》讀後感 標籤:燕子回家了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