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讀後感1000字作文

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讀《鋼鐵是這樣煉成的》有感 

  每當我拿起《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保爾• 柯察金的形象就會出現在我眼前,保爾一生經歷了眾多的艱難、坎坷,最後在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用頑強的毅力完成了巨著. 人應該怎樣地活着才有意義呢?保爾•柯察金用行動回答了這一問題.他殘廢后,毫不灰心,堅持不懈的進行文學創作,後來他雙目失明了,這對於已經癱瘓的人來說,要是一場多麼沉重的打擊呀!可是他卻毅然拿着筆,堅持寫作。每當想到這裡,我也禁不住熱淚盈眶.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保爾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着他呢?我讀完這本書,在書中我終於明白了,這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呼着他創造奇迹,這就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正像他所說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它給予我們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他臨死的時侯就能夠說:我已把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如此,再想想自己,每當我遇到困難而退縮時,每當我受挫折而落淚時,我是怎麼做的,我深感慚愧,只要我們想想保爾• 柯察金的精神,哪還懼怕什麼艱難險阻, 我深刻地體驗到生命的真諦和時代賦予我們年輕一代的使命,它將給予我們啟示, 我們要秉承這一精神繼續奮鬥。 

  保爾一直是我心中的偶像,他強烈地震撼着我們.是因為他那種為了人類的解放和進步而無私奉獻的精神;那種把崇高理想和每一個具體行動結合起來,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精神;那種不畏艱難險阻百折不撓,勇於進取,艱苦創業的精神;那種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 

  在第一次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時候,我並沒有感覺到它深刻的含義;在我又回過頭來從看時,我看懂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問世以來,長盛不衰.究其原因,除了它真實而深刻地描繪了十月革命前後烏克蘭地區的廣闊生活畫卷外,是它塑造了以保爾•柯察金為代表的一代英雄的光輝形象.保爾精神成了時代的旗幟.這個形象從誕生之日起便跨出國門,成為世界各地進步青年學習的榜樣. 

  多年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受到它的教育和鼓舞.保爾•柯察金所說的話是每個人人生的座右銘. 保爾的精神正是現代人所需要的,也是現代人所缺少的。 

  我認為也許我們並沒有像保爾那樣崇高的志向,因為我們只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我們無須面對戰亂,也無須為之獻身,但我們同樣擁有理想,我們也同樣要經歷坎坷,我們應該學習保爾的堅強,勇敢與執着.現在的生活固然安定,但決不能自己任意妄為放縱自己,我們要為夢想拼搏.

讀後感 標籤:讀後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