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雪落無聲500字作文

雪落無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雪落無聲

  鴻雁外語六年級

  梁裕

  清早,拉開窗帘才知道下雪了。雪花飄飄洒洒落下來,悄然無聲,彷彿怕驚動了人們似的,默默裝點着天地萬物。雖然只是單一的白色,卻不乏獨特之美。

  雪花不張揚,就像父親那拐彎處的一次回頭,飽含濃濃的愛意。

  男孩的腳被石頭割破了,路遇父親時,想得到父親的一點愛撫,但父親只簡單交代幾句便離開。同學告訴他,父親都一樣,不善表達,當他走到拐彎處的時候,一定會回頭的。果然,父親瞬間的一瞥,使在場的所有人為之動容。

  父愛如此,而盲人提燈,依然與愛牽手。風雪中的一段暗路,一個盲人提着一盞孤燈在行走。有人不解,你眼睛看不見,提燈又有何用?他說,並非為自己照路,而是別人容易看到路況和自己,不致發生意外。多麼簡單的理由!

  盲人心中沒有黑暗,正如嚴冬沒有寒冷。

  老中醫在為病人把脈前,都要用熱水袋暖手,人們以為他年紀大了,怕冷。後來才知道他是怕把脈時自己手冷而冰着病人,原來他是為別人而暖手的。

  一個小小的舉動,使愛生生不息。愛是父親拐彎處的回頭,愛是盲人提燈的光明之路,愛是老中醫暖手的細心呵護。

  愛如雪花,美麗晶瑩;愛如雪花,灑滿人間;愛如雪花,落地無聲……



雪落無聲 標籤:雪落無聲作文 雪落無痕作文 花落無聲作文 雪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