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貓和羊的故事400字作文

貓和羊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貓和羊的故事 

  郭家寶 

  一個農夫養了一隻貓和三隻羊。 

  有一天,一隻羊對貓說:“老弟啊,我們的毛可以做成羊毛衫、羊毛被,可你呢,毛短短的,跟我們比,那才叫一個天,一個地。” “對極了!真搞不懂,主人養這麼個傢伙做什麼,整天趴在那睡大覺,乾脆走了算了,有點自知之明吧!”另兩隻羊也附和着說。 

  貓趴在陽光下,眯着眼睛,默不作聲。 

  不久,主人把三隻羊的羊毛都剪下來。三隻羊的樣子難看死了,身子光禿禿的,看上去寒酸極了。三隻羊本以為貓會毫不客氣地嘲笑他們一番,可是,貓不但沒有嘲笑他們,反而安慰他們說:“別傷心,朋友們,過些日子你們的毛還會長出來的。” 

  一隻羊問“難道你忘了我們對你的嘲笑嗎?” 

  貓謙虛地說:“我的確不比你們高貴,我的毛也不比你們的有用處,但誰不能遇到點不順心的事?” 

  這時候,主人把貓抱走了,不一會兒就捉了好幾隻大老鼠。三隻羊看着威風凜凜的貓,慚愧極了,再也不用自己的長處去攻擊別人的短處。 

  指導教師:張老師

貓和羊的故事 標籤:羊的故事作文 貓和老鼠的故事作文 貓和狗的故事作文 駱駝和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