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狼和小綿羊的故事600字作文

狼和小綿羊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很久以前的一天黃昏,有一隻狼出現在了草原上。“恩,那隻考山羊的味道實在是太棒了!”狼舔舔舌頭,彷彿余香猶存,原來,他剛剛在親戚家吃了一頓大餐,現在正在酒足飯飽呢!狼一邊回味着剛才飯的香味,一邊向前走着,那嘴巴咧的好大! 

  忽然,狼發現在路旁的草叢間,有一個什麼東西躲在那裡。他睜開醉眼,仔細一瞧,“哦,原來是只小綿羊啊~!”狼打了個飽嗝,繼續隨小綿羊說道:“你那,真是沒有用,我只是打了個飽嗝而已,你就嚇成這個樣子,哎,真實懦夫。不過,狼說到這裡,轉了轉眼珠,接著說,如果你想讓我放了你,就必須的說出三句真心話!”酒足飯飽的狼一時也幽默了起來。 

  綿羊聽到這樣的話沒有辦法,鼓足勇氣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首先,我不希望遇見你;其次,如果遇上了,我也希望你是只瞎眼的狼;最後,我希望如果世界上的狼都被吃光了,那就好了!”說完,小綿羊有感慨道:“因為我們是一群善良的綿羊,平時又沒有招惹你們,你們為何動不動就要吃掉我們?” 

  說到這,綿羊和狼安靜了下來,小綿羊想:這下完蛋了,一定惹火了狼,我還是靜靜的等待命運的安排吧!可是誰知狼竟然說:“以前我總當你們是懦弱的膽小鬼,沒想到你竟然敢當著我的面說出這樣的真心話,真是勇氣可嘉!”說完,狼便走了,只留下了驚愕的小綿羊。 

  強者從弱者那裡聽到的,通常只會是哀求和恭維。 

  綿羊裝着膽子表達了自己對狼的憎恨,卻僥倖從惡狼的嘴下逃了出來。可見,有時候,弱者的淚水不但換不回強者的同情和憐憫,反而會使強者更加兇惡,是弱者更加受到輕視。在一個弱肉強食的社會裡,的確不應該有太多的眼淚!

狼和小綿羊的故事 標籤:羊的故事作文 狼和小羊作文 狼和小羊新傳作文 綿羊作文